|
|
幼儿园初记
周五休息,我去崽崽湘大幼儿园看望老师和小朋友们,同时了解中班大班哪个更适合他。
首先去中班,崽崽最喜欢的老师大王老师和小王老师正上课,很久不见,老师都很关心轩轩的进步。我告诉他们轩轩的一些近况,并说明来意。崽崽五一就会回湘大幼儿园
了,我想了解现在的课堂模式,知识面,深度,轩仔能不能适应。轩仔的长处和悬殊有哪些,我们父母先在家和轩仔备底,让他有所准备,减少恐惧不适。今年中班教材有所
变化,情感情景课程增多,但是知识面更广,有些甚至让我意外。比如航天飞机种类,电脑部件cpu什么的。感觉家长在生活中碰到任何事,不管什么行业,都可对孩子作演示
解说,至少让孩子有所了解,不要认为这些对孩子而言太高深太早了。同时父母涉猎知识可以为孩子而改变些方向,适当看些少儿读物,讲一些给他听,然后再带孩子去阅读
查找。感慨自己浪费了时间。
另外我坐下来听了一节“社会”课,讲一个小熊的故事。其中老师让孩子自行翻书到第几页,大部分孩子都能自己翻,有两三个孩子找不到,老师予帮助了。接下来老师让
大家看第一幅图,让大家说说小熊在干什么,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回答,比较简短。老师每讲完一幅就提示大家看第几幅,孩子跟着提示往下走。孩子自由说,老师停留看着他们。
一堂课结束,老师下令:女孩先去上厕所洗手喝水。女孩子们大部分去了,有两三个老师点名去的。过了几分钟老师又叫男孩子们去,熙熙攘攘十来分钟。老师叫大家坐好,
孩子们有的坐好安安静静,有的没听。来了一位年轻的潘老师,崽崽以前也很喜欢她。潘老师点名:“表扬xxx表扬xxx表扬xxx.......”还真很快安静下来。接着潘老师上英文课,用英语和每个孩子问好,同时要求孩子完整回应老师"GoodmoningmissPan!”接着是数字歌配合手指操。有录音机放歌,孩子跟着老师念念做做。我问王老师他们能读能理解吗?王老师告诉我,他们并不理解,也只能跟着念小部分,只是配合操让他们有点兴趣玩玩。30来个孩子有5到6个或扒桌子或望窗外不跟老师做,其他节奏不一还模仿着。
上午中班课程差不多了,我和王老师去隔壁大班观摹,韩老师正上手工课。韩老师较严格,我们家轩仔较敬畏她。韩老师的手工课是园里最棒的,趣味变化多。韩老师记得崽崽,因为他调皮,喜欢跑去隔壁班玩,韩老师逗他,也喜欢在他吃饭时管管他。手工课大概跟着教材撕下图片再按顺序粘贴成型,最后自行画画涂涂,结束互相评论。大班坐位和小学相似,两人一排,中班则是两长排,孩子挨个坐。
本想听一节语言课,多了解我们孩子的弱项,但是语言课在下午,由另外一位我和轩仔都不熟悉的老师上。我就想下周二上午再去听吴老师的课。这可是我较担心的课。不过不管怎样,我一定要让儿子愉快地在五一回来后融入幼儿园。他可能纪律依然需些约束,听课注意力还需提醒,作游戏还会孤独,但是我只希望他先开朗些。尽管他是个孤独的“大侠”,可他是我的最爱,是我生命的一大部分。坚强地“抗孤”,配合老师,联合崽崽的朋友,让儿子走出来!我回家20多天,儿子留在以琳,我想念他,也有些担忧他的独自处境。很感谢以琳爱着孩子的各位老师,我们组上团结优秀的家长,还有崽崽的朋友们。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对以琳的爱,对方老师的感激。是他们用爱,用行动,用智慧领着我们前进。有了他们,儿子不会太孤独的。感谢主!感谢大家!感谢方老师!
由于打字速度慢,我很难让自己在早熟悉早很喜爱的以琳网落家,今天老公送一台新电脑给我,我想也别让老公失望,记下儿子的点滴以自勉。同时让各位优秀的“前辈”指点些迷津。轩仔名费才轩,现4岁8个月,在以琳培训。半岁时逗他活跃却无目光对视,1岁3个月会走路,走路急性易摔倒。1岁5个月会叫人,但是很少开口,妈妈除外。1岁8个月我们怀疑孤,2岁5个月确诊孤独症。2岁3个月我停薪留职情景教学法天天陪他看说感兴趣的街上事物,并迁居100里外的舅舅家旁,和大1岁7个月的表姐姐一起生活。很感激那段在外流浪而艰难的岁月,我领着儿子走上了语言从只能叫人到说词上升至能说5个字的短句的台阶。同时有姐姐的配合引导,轩仔能参与很多游戏,并有独立想象能力。期间能主动学习姐姐用写字板画画,握笔不错。跟着姐姐开展大运动,包括淘气堡。2岁8个月进一家小机构培训3个月,期间拓展了一定知识面,能尝试自己和老师做朋友。。3岁2个月上幼儿园坐不下,纪律不好,有时回答老师,生活自理可。手脚谐调较差,马马虎虎学做操,动作散。4岁上以琳至现在,进步大,主要家长也能改变很多训练观念和方法。近来因为请假难,我先上班,留下儿子和奶奶在青岛。前面看到很多“大家”的手笔,让我有学习的参照,很感动,也就记下一些点滴供大家参考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