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冰燃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帅哥峻峻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06-6-7 09:46:26 | 只看该作者

re:早就知道峻峻还有个“小家”,可我...

    早就知道峻峻还有个“小家”,可我这做姨的却没有来坐坐,峻宝贝,对不起!看到这里的留言,原来可爱的峻峻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他,我很高兴。我对峻峻的感情不亚于儿子,峻峻在我身边的日子也不少,可爱的小天使,你是最棒的!加油!爱姨知道你行的!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上的,我的儿子九个月,还在他未出生时我就为他建立了一个博客,也就想在他长大后能读懂这一切。对于峻峻,姐姐和姐夫给予的比我要多得多,我为他们和象他们一样的父母致敬!支持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06-6-7 23:47:03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写下什么了,今天发现...

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写下什么了,今天发现峻峻的爱姨来这里光顾了,我竟然感慨地掉了几滴泪。此时我爸妈也正在去往青岛的火车上,为了这个小东西,全家人都在克服其他的困难,尽着自己的力量。

我事先给峻峻通气:
妈妈:“峻峻,姑姑走了,你以后要听爷爷奶奶的话。”
峻峻:“我想姑姑。”
妈妈: “你以后可以给姑姑打电话啊。”(可这小子现在每次都已经非常不乐意接我的电话了。)
峻峻:“妈妈为什么不来,我要妈妈来。”(嘿,好像还是对我蛮有感情的嘛。)
妈妈:“妈妈上完课就一定马上去青岛。”
峻峻:“妈妈上什么课啊?”
妈妈:“嗯…妈妈给大学生上课。”
峻峻:“为什么不给小学生上课呀?”
妈妈:“…….因为妈妈很厉害,有很多知识。”
峻峻:“我也很厉害,我也要给大学生上课。”
妈妈:“好,你长大就给大学生上课,所以现在要学好本领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6-6-8 11:01:26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峻峻妈,我觉和你的儿子很了不起我...

你好峻峻妈,我觉和你的儿子很了不起
我的儿子也叫骏骏,但他没有去以琳,不知道该不该去.他也是2002年出生的,比你家的峻峻大两个月(8月25日)。他可能也有自闭症,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06-6-9 17:43:40 | 只看该作者

re:骏骏妈妈,我觉得如果发现孩子有问题一定要...

骏骏妈妈,我觉得如果发现孩子有问题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积极地干预,有时候我们家长自己掌握的方法和思维模式也有局限性,所以我觉得去一些好的机构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开阔思路,更好地帮助孩子进步。
其实我做得还不够,特别是不能自己陪孩子在以琳训练,是很大的遗憾。我希望课一结束就尽快去青岛弥补损失,但昨天在几个领导那里就有点碰壁,因为七月上旬有两个重要的会议和活动。自己的前程与孩子的前程,我想后者会更重要,所以无论如何我要争取快点去青岛。
2002年出生的宝贝还真不少,象原源、琳琳、旺旺、文文.....愿我们这些小马儿快快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06-6-29 17:39:33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

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不知道应不应该这样,以琳收不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06-6-29 17:39:43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

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不知道应不应该这样,以琳收不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06-6-29 17:39:56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

如果把他带到以琳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不知道应不应该这样,以琳收不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07-2-15 23:29:2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小帅哥,春节快乐,好好成长.

我的小帅哥,春节快乐,好好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3-9-27 22:02:0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突然试着搜出了这个多年前的帖子,七年...

今天突然试着搜出了这个多年前的帖子,七年多没有更新,我真不是个有恒心的妈妈。而我的孩子目前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和普通孩子似乎没有太多区别,已经让我逐渐忘却了以琳这个让我曾经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和投入感情的家园。今天上来转转,只是希望给新来的兄弟姐妹们带来一些希望。我想说,更多地爱孩子吧。也许努力会换来好的结果,也许不尽然,但最终我们只是希望孩子幸福和快乐,不是吗?现在回头想想这些年来我也付出了很多,有收获,但也可能孩子自身的情况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天翻看前面的记录我忍不住唏嘘,心中有非常复杂的感慨,三岁多的孩子,大多数在妈妈怀抱里恣意撒娇时,他却在遥远的青岛每天接受大量辛苦的训练。岁月如梭,孩子在长大,我们在变老,人的一生也慢慢耗尽。保持好的心态,告诉自己幸福地过好每一天。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7-2-17 00:08: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冰燃 于 2017-2-17 00:10 编辑

快要遗忘的时候,再来mark一下。日子一晃又是几年过去,当有时候忘了过去的岁月,潜意识把孩子当做普通人,欲念就会不知不觉地增加,当自己因为孩子学业、情商或者其他各方面不如身边的孩子而焦虑时,回到这个家园,提醒自己,孩子真的很不容易!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我亲爱的孩子,这么多年你完全靠着自己艰难地在这复杂的人世间独行,妈妈真的要每时每刻提醒自己理解你、陪伴你!
儿子初二了,下学期就要进入艰苦的初三,迎接中考。目前因为在很好的重点中学,与小学相比落差很大,学习成绩排名靠后,压力徒增。希望明年能顺利考上高中,好好努力重点高中也不是没可能。儿子在学校和同学相处总是遇到一些问题,按他自己的话就是人缘不够好,经常绞尽脑汁地想着怎样提高人缘,打进班上的“社交圈”。每当他为此烦恼的时候我也只有劝说他有时候自己独处也挺好的,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我觉得他们从核心上解决困难真的不容易,不如换一种生活态度,但似乎他并不太能接受我的意见。但很多时候他也是很快乐的。惭愧的是我这个妈妈做得很不够,不像这里很多优秀的妈妈一样为孩子创造很多条件,或者给他铺垫一个很好的环境。我甚至和老师沟通也很少,所有的一切他都是自己面对和解决。初一的时候他因为自己的切身体会,主动请缨国旗下的讲话,在全校师生面前充满激情地发表演讲《关注人际交往中的“”弱势群体”》,看来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问题,又非常渴望别人理解他。但紧接着就发生了在学校与同学有矛盾导致情绪失控,也应该是我知道的初中唯一的一次比较严重的情绪失控。实际上,很多时候强调环境去迁就也很难。我们每一步只能去尝试,而且我越来越意识到帮助孩子接受自己,欣赏自己,轻松一些生活更为重要。但首先我们自己要做到无条件的接受和欣赏他,每时每刻地爱他。真正从内心修炼,才能做到始终如一平静地陪伴他成长。每一次的焦虑和崩溃实际上都是给他深深的伤害,也必将在他性格的形成和发展加以烙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21:40: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冰燃 于 2021-1-3 11:24 编辑

前天参加孩子学校举行的十八岁成人礼仪式,回想起孩子成长的历程,心中颇有感慨!回到这个论坛,真的为这里很多家长的坚持付出而感动。也许因为孩子程度比较好的原因,我已经快忘记了曾经的这个圈子,但往事仍然历历在目。孩子已经进入紧张的高三阶段了,现在我的烦恼似乎和大多数普通孩子的家长一样,为孩子的成绩、大学选择等等琐碎的事情焦虑。孩子成长的过程不易,除了刚进幼儿园小班时,我选择了将孩子的情况与园长作了一些说明外,孩子在学校的整个成长过程我几乎没有进行干预,他自己努力适应学校的同学人际关系,自己总结和反思,也越来越好。唯有感恩!也希望给这里新来的家长带来信心。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家长,我也一直关注石头、豆子、小萝卜、小玄等等孩子的成长经验,思考成年后孩子人生道路的选择、情绪的引导等等。感觉需要努力的方面还很多,孩子自己思考能力越强,对家长的考验也越大。很惭愧我做得太少,回到这里也同时激励一下自己保持初心,以更平常心陪伴孩子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1-1-3 23:11:58 | 只看该作者
峻峻妈妈, 你说的太好了, 保持初心, 确实是感觉咱们这些孩子恢复好的家长真的是慢慢融入了滚滚红尘然而忘却了初心。 虽然嘴上还会和孩子说,咱们一路过来不容易,我们已经和很满足但是孩子你要对得起自己吃过的苦呀, 但是也许是年纪老了吧, 面对困难是家长已然没有从前那份坚韧不拔的耐心和毅力了。

感谢论坛还有个记录的孩子成长的地方, 重新读读老帖, 好像充了电一样, 真的的满足是为将来的出发踏踏实实做准备,不怕麻烦和困难。

一起加油!祝娃高考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1-1-12 15:59:24 | 只看该作者
    峻峻妈妈,看到峻峻很小的时候就能充满激情地发表演讲,看得出他对自己有很多期待,他能康复得这么好,妈妈功不可没。特别认同你说的:首先我们自己要做到无条件的接受和欣赏他,每时每刻地爱他。真正从内心修炼,才能做到始终如一平静地陪伴他成长。

   衷心祝福他能考入理想的大学,相信你儿子会走得越来越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1-1-16 20:28: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下你儿子三四岁的时候有没有自我沉迷,对人不感兴趣,只对物敢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7: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