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530|回复: 1

对于行走训练,需要孩子具备的能力一定要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11 17: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尽快走起来,但在带孩子进行行走训练前,一定要确保孩子具备练习行走的能力或者说是要素。如果强行让孩子练走,不仅效果较差,还有可能出现反效果。对此,我们整理了对于行走训练,需要孩子具备的能力供家长参考。
首先,对于行走训练,孩子双下肢对身体的支撑能力是孩子练习行走的重要条件,同时双下肢不仅要有负重的能力,还要具备站立的姿势,而站立的姿势一定要髋关节充分伸展。另外,需要肩关节、膝关节以及外踝关节的前方在一条中立线上,才能确保孩子的下肢对身体的支撑能力。
其次,想要孩子向前迈步,那么就需要孩子具备髋关节能够将足(脚)拉离地面的能力、膝关节充分伸展的能力、在脚离地时孩子趾曲肌主动收缩的能力以及在足跟着地时髋关节伸展的能力,在保证以上能力的前提下才能推动身体往前移动。
最后为了孩子能够平稳地迈步,还需要孩子具备在身体移动时的动态平衡控制。一方面是孩子在行走过程中,双下肢之间前后左右移动时对于平衡的控制,还有就是孩子单腿单侧支撑时平衡的控制以及在孩子躯干旋转时的平衡控制。
基于以上的基础,在孩子练习行走的过程中,还需要随着孩子行走能力的提升,通过改变环境情况,促使孩子行走的节律发生变化,对孩子下肢的力量、躯体平衡的掌握、协调控制进行一个整体的协调。同时还可以在孩子行走路线上设置障碍,以此来提升孩子在行走过程中的灵活性。
对于孩子的运动康复,一定要根据孩子当下的能力情况循序渐进地进行,切勿因心急而强行在孩子能力不足时带孩子进行训练,否则对于孩子的康复反而会适得其反,甚至还有可能严重影响到孩子后续的康复。

点评

海!外直播 v.ht/22922 禁闻视频 v.ht/55599 人们都说CCtV只有一句话是真实的: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但那时段的广告却最贵?据说厂家都知道:爱看《新闻联播》的人最容易受骗。呵呵,不如看这个..   发表于 2022-12-10 20:15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4: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