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6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孤独症孩子的干预过程中,家长们最容易走进的弯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0-18 10:4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孩子眼中,家长们都是“无所不能”的,但实际上很多事情,家长们也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尝试才逐渐掌握,而对于孤独症孩子的干预就是如此。在孩子刚刚被确诊孤独症到开始初步的干预,很多家长都会走上不少的弯路,本次我们整理了几条家长容易走进的弯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到家长们。
在孩子刚刚确诊孤独症时,家长们都难免会出现无法接受、焦虑、迷茫等情绪,很多家长也会因此走进弯路,从而错过孩子的“最佳干预期”。但其实,相比孩子的“最佳干预期”,家长们长久的支持对孩子来说才更加重要。
对于孩子的康复干预,家长的介入是任何机构都无法替代的,不管是否错过了孩子的“最佳干预期”,家长们长久的支持与干预才是对孩子最有帮助的。如果家长们无处入手或是怕做错,那么就可以多与孩子的康复老师进行交流,根据孩子当下的情况,参考老师的建议与指导在回家后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将孩子所学内容巩固并泛化到生活中。
随着对孩子的干预,家长们也会发现越来越了解孩子,如孩子会在什么情况下发脾气、孩子的某一种行为是在表达什么、孩子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等等。这样,在发现一个好的干预方法时家长也可以根据对孩子的了解,对干预方法进行调整,让其适合孩子,而不是盲目地去模仿。
其次,就是很多家长会因为“想让孩子尽快好起来”的心情,导致在听到一些快速、“有效”的神奇疗法(打针)后,会很容易产生尝试的想法,从而走进弯路。如果家长们在尝试之前,查阅一些相关的资料就会发现这类“神奇疗法”都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去支持。
所以相对于这些网上宣传或是听别人说的“神奇疗法”,经过循证医学认证的科学干预才是更为稳妥的选择。在保持持续、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干预后家长们都会看到孩子的变化,就像我们此前与大家分享过的孤独症三胞胎案例一样。
最后,家长们也不要一心都在照顾、干预、教育孩子上,也要爱自己、照顾自己,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只有家长们把自己照顾好了,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才能有精力面对孩子的各方面的问题,让家庭生活保持在有序的状态。

点评

海!外直播 v.ht/22299 禁闻视频 v.ht/55533 男子带11罐奶粉过关被抓。我活了几十年,带白粉被抓的见过不少,但是带奶粉被抓还真没见识过。郑渊洁:卖坏奶粉的不坐牢,买好奶粉的坐牢,童话故事都不敢这么写..   发表于 2022-11-27 21:26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5: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