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650|回复: 1

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的语言训练方法与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23 0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该如何训练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的语言能力呢?本次我们整理了针对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的语言训练方法与建议,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参考。
针对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的语言训练,除了要在日常生活中鼓励孩子和同伴或大人对话(可以伏在孩子耳边,轻声教孩子说什么、做什么以及什么时候说等)外,还可以通过社交故事的方式教导孩子。通过这样的方式,在过程中可以帮助孩子认识社会氛围、规范与对方的期待、彼此的想法以及感受等。并且,与孩子进行互动式游戏或是角色扮演活动时,还可以帮助孩子学习和练习新的谈话技能。
另外,在与孩子进行互动时,家长们还可以假装犯一些错误用语或语病,然后让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挑出错误用语或不好的说话技巧,通过该方式逐步增强孩子的语言能力。慢慢让孩子知道当不知道说什么或做什么的时候该如何问问题。在实施过程中,家长们可以用视频的方式记录带孩子进行活动的过程,之后通过反复带孩子观看记录视频,教导/引导孩子找出对话时犯的错误和成功的表现。
最后,在带孩子进行语言训练的过程中,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在与人交谈中的成功表现给予肯定或表扬,这一点在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的语言训练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在为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选择干预方法、方式,制定教育、干预计划时,同样要根据孩子的能力情况、性格、兴趣等方面的的情况进行选择、制定。过程中,家长们需要考虑的重点是要和孩子谈些什么、如何与孩子对话/谈话。

点评

海!外直播 v.ht/88882 禁闻视频 v.ht/55655 专家说:未来十年,中国癌症将现井喷。33%的家庭,将因此耗尽所有积蓄。1/4中国人喝不上合格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一半以上在中国。生命可贵!看这个..   发表于 2022-11-15 15:48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