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26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运动康复丨孩子感冒了,还要不要按计划进行训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9-2 09:1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感冒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在孩子感冒后,我们家长是否还要按着计划进行康复训练呢?关于这个问题,有部分家长觉得可以先暂停孩子的训练安排,然后在家安静养病,等完全好后再进行训练。但也有部分家长觉得孩子感冒了,运动运动出些汗也是有助于恢复身体的。
那么孩子在感冒时,到底要不要进行训练呢?可能有些家长会觉得,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不用太过在意,训练下出出汗没准还有助孩子回复呢。还有一些会人说“如果孩子只有打喷嚏、鼻塞或流鼻涕的症状,并且精神状态很好的情况下,是可以带孩子进行训练,但训练量要降低一半或一半以上,并且还要保持室内通风,注意孩子的保暖避免孩子加重病情。”看上去或许有几分道理,但我们家长要明白,首先我们孩子的康复训练都有着较长的周期,停上几天并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整体康复。其次,即使我们家长在孩子感冒的情况下,通过训练量要降低一半或一半以上的方式带孩子训练,要处处小心防止孩子病情加重不说,其训练是否会有效果?与其这样,反而不如先让孩子停几天训练,养好病,之后踏实带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来得稳妥。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虽说运动确实能够让身体肌肉得到训练、增强心肺能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但这些都是以身体健康的时候进行锻炼为前提。同时,运动出汗并不能加速感冒或者发热病症的痊愈,甚至还会加重病情。并且,即使孩子得的是普通感冒,但在出现出现脖子以上的症状(鼻塞、头疼、喉咙痒或有炎症等症状)时,身体各器官就已经加大了负荷。这时再进行运动会进一步增加机体负担,让病毒更容易乘虚而入,可能诱发病毒性心肌炎等重病。而国内也曾有报道,有人为治疗感冒特意跑到健身房去运动出汗,结果引起心脏衰竭而猝死。
所以,当我们家长产生“孩子感冒了,还要不要按计划进行训练?”这种疑惑时,不要太过松懈,过于确信外人或网络上的建议。要在发现孩子感冒时,第一时间带孩子到专科医院为孩子检查,遵从医生的建议就好。虽然有可能会耽误孩子几天的训练,但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或意外。


点评

海!外直播 abre.ai/4443 禁闻视频 v.ht/33tt 据说天朝互联网大会来了50多国部长级高官,一看名单,最重要20国(G20)来了2个,最穷50国(联合国LDCs)来了19个.一群局域网用户凑在一起开世界互联网大会,笑死了   发表于 2022-10-29 16:45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2: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