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3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注体育训练,锻炼孩子的大脑功能整合与协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8-10 11:2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受到孤独症的影响,大部分孩子在一些机能区域相互间的协调并没有达到正常水平,由此导致孤独症孩子在感觉、运动、平衡、语言等诸多方面存在问题,所以对于孩子身上所展现出的问题也不能仅靠单一的方式帮助孩子改善。
在孩子的康复干预中,对于多个因素所导致孩子出现的问题,并不是靠单一的感觉统合训练或是某一行为训练就能够解决的。而体育训练,在孤独症孩子的康复干预中,对于孩子的成长发展也是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例如,在感觉→知觉→认识→行为这一过程中,知觉是认知过程的最初始阶段,只有当知觉信息达到能够促进行为(动作产生)的程度时,才是有实际效用,而这也是通过体育训练帮助孩子进行康复的基础原则与目的。比如孩子的平衡能力(静态、动态)、运动协调性都相对较差,那么除了相应的感觉统合训练外,带孩子进行相应的体育训练,对于孩子平衡、运动协调等能力的改善,均会起到较为重要的作用。

不过,在孩子体育训练的选择上,家长们一方面要根据孩子的具体能力情况而定,通过训练使孩子掌握更多的运动技能。另一方面则是需要根据孩子得到兴趣喜好来帮助孩子选择体育训练,不要不顾孩子的感受让孩子一味地坚持,这样不仅会让孩子与家长都会感到疲惫,其训练效果也会差强人意。对于孩子的干预训练都不能与激发孩子身体的内驱力这一原则相脱离,任何干预训练都需要赋予孩子一定的掌控权利,从而逐步调动孩子的内驱力。这也是将被动训练转变为主动训练的一个过程。

点评

海!外直播 abre.ai/9jjj 禁闻视频 v.ht/666p 官员们背后大多有《红楼》,官二代富二代大多已《西游》,地方政府正在上演《三国》,老百姓们只能酝酿着《水浒》,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演义历史现实   发表于 2022-10-11 02:34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