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61|回复: 1

运动康复丨日常辅助孩子康复的肩、肘按摩方法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9 09: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孩子的康复治疗过程中,按摩是辅助孩子运动康复的手段之一,其主要的作用是有助于抑制异常姿势,缓解痉挛等作用。本次,我们会与大家分享一些日常辅助孩子康复的按摩方法,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酌情参考。
第一种,松肩法,进行时让孩子双手、臂置于身体两侧,用大拇指压孩子劳宫穴、食指压合谷穴,固定好该侧上肢,让孩子的另一侧上肢尽量缓慢伸展,当上举过头顶后,再缓慢恢复原位固定。之后再对调固定与伸展的上肢,如此反复40-60次。

第二种,双臂相交法,相对适合上肢痉挛、肘关节屈曲、前臂旋前、双拳紧握的孩子。在进行时,让孩子保持仰卧位(平躺),然后两手握住孩子的双手,大拇指轻压患者劳宫穴,食指压合谷穴,中指压大陵穴,使孩子双臂外展,手心向上,在胸前双臂缓慢交叉,使双肘关节相交后再缓慢恢复原状。如此反复40-60次。

第三种,双手叩肩法,相对适合肘关节活动存在障碍的孩子。进行时,要让孩子双臂平行于双肩,双手掌心向上,然后用两手手指压穴位(劳宫、合谷、大陵),使孩子双臂重叠双手触及双肩,再缓慢恢复原位。如此反复40次。

第四种,抬肩屈肘法,相对于适合肘、肩关节障碍的孩子。进行时双手握住孩子的前臂,使孩子双手向下,然后双手向上推,令孩子的肘与肩相平,肘关节呈90°,再缓慢拉直恢复原位。如此反复40次。

以上就是本次关于日常辅助孩子康复按摩方法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参考,刚开始进行时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同时考虑到每个孩子的情况都有不同,在帮孩子按摩前也要咨询专业康复老师的意见。

点评

海!外直播 abre.ai/4444444 禁闻视频 v.ht/hhhf “赵国”四大自残:百度治病,微信养生,专家荐股,微博时政。分别伤害身体,父母,财产和智力,总有一款适合你!呵呵,看看这个,珍惜生命..   发表于 2022-9-25 11:38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8: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