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2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双臂不能支撑,没办法四点爬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7-8 09:3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提升孩子的康复效果与进展,有很多家长在有精力的情况都会选择在家里带孩子进行一些康复训练或配合练习(配合康复老师与孩子在机构的康复课程),而在家长们带孩子进行居家康复训练的过程中,也会面临很多问题。由此,本次针对居家康复训练,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与应对建议,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情况酌情参考。
此前,我们曾多次与家长们分享在家就可以带孩子训练的六个基础训练动作(翻身、勾腿、四点爬、跪趴、荡腿与小半蹲)的详细讲解,但由于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在实际练习时,会有些孩子无法完成某些动作,从而导致康复训练无法进行。
例如,孩子可以很好地完成翻身与勾腿训练,但在进行四点爬练习时,孩子的双臂支撑不住,从而导致四点爬练习无法进行下去。当面对这一情况时,我们就需要优先解决孩子“双臂支撑不住”的问题,之后才能继续带孩子进行四点爬练习。
对此,我们一方面可以尝试让孩子用肘部进行支撑练习。另一方面,孩子在用整个手臂进行支撑(手掌撑地)时,如果孩子的关节伸展力不足也会导致孩子支撑不住,那么在练习时我们就需要给予孩子一定的支撑,逐渐锻炼孩子的支撑能力。另外,还可以让孩子趴在适当大小的瑜伽球上,通过控制瑜伽球稍稍向前滚,让孩子做出两臂伸展支撑(两手支地的保护性支撑动作),以此来提高孩子上肢的支撑能力。
以上仅是以“因孩子双臂无法支撑,导致无法进行四点爬”这一问题为例,帮助家长们了解相应的应对思路,当带孩子练习其他动作时,再次面对因孩子无法完成某一步骤而导致康复训练无法进行时,家长们均可采用该思路进行应对。


建议练习之前先咨询专业的康复老师的意见,或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22: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