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0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运动康复丨儿童日常康复训练安排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5-18 09:5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有运动发育问题的孩子,康复周期比较长,所以在康复期间有些家长可能会认为我们孩子“练得越多康复的就越快”,于是每天都会给孩子安排满满的康复练习,想让孩子尽快康复。相信这样的想法大家都能理解,但康复训练是需要考虑孩子自身情况,来进行合理安排的。

孩子和我们成人一样,训练需要适量,否则可能会对孩子的肌肉、骨骼造成伤害以及出现其他问题。所以本次小鹿整理了“儿童日常康复训练安排建议”,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酌情参考。

锻炼时长
2010年,澳大利亚卫生与衰老部建议,幼儿与学龄前儿童每天从早到晚应至少运动3小时;2011年美国医学研究所建议,儿童看护人员每小时应该让孩子进行至少15分钟的轻度、重度或高强度运动。这也就相当于儿童每天在清醒的12小时内应运动3小时;同样在2011年,英国官方也出台了类似的建议;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孩子除去待着不动的时候,都是在运动。同时我们孩子的康复训练的运动强度都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家长在给孩子安排日常训练时,可以把每天的训练时长安排在3个小时以内即可。
家长们如想要了解如何控制孩子的训练强度,可参考这个简单的方法:年龄简算法,可以把孩子的运动时的脉搏控制在(170-孩子年龄)的水平,也可以按最高脉搏控制在(220-孩子年龄)的60%-80%为标准。
锻炼时间
有研究表明,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是全天中空气较清洁的时间。上午9点后,地面受阳光照射,温度升高,空气对流迅速,积聚在人呼吸带的空气污染物被稀释、扩散。下午3点,气温较高,风速快也有利于空气的净化。所以我们家长可以考虑把孩子日常训练的时间段定在上午9:00~11:00和下午14:00~16:00,至于孩子上午与下午的训练时长分别是多少,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安排,如:上午2小时下午1小时等。

孩子睡眠
睡眠与孩子的生长发育密切相关,婴幼儿在出生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大脑继续发育,这个过程离不开睡眠,并且孩子的生长在睡眠状态下速度增快,因为睡眠期血浆生长激素可以连续数小时维持在较高水平。所以应保证儿童充足的睡眠,以保证其生长发育。断不可为了让儿童在某个合适的时间点运动而强迫儿童起床。不同年龄段适宜的睡眠时间见下图:


孩子具体的训练,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来进行安排。如把孩子的训练项目/动作分为几个小组,每组10~15分钟,每组间隙1分钟让孩子休息放松一下。而上述的建议并不是绝对,大家可以视情况来酌情参考。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6: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