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497|回复: 0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4 08: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实际上可能有多种原因。譬如本来由于先天的生理性的因素,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远远的要低于成年人,但是对于感兴趣的事情可稍微集中一点。如何判断孩子注意力是否集中?一般来说,需要跟同龄的孩子进行比较。如果他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远远的短于同龄的孩子,要考虑孩子是不是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而注意力不集中,要考虑的就是孩子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有智力上面的问题。一般在于智力低下的孩子里面,因为上课的内容不是太听得懂,所以很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注意力不集中就是多动症的问题,多动症目前叫做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最特征性表现就是注意缺陷。注意缺陷主要表现在孩子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很难集中,也就是主动性注意力明显减弱,而同时经常会被外界一些因素而打扰,所以会经常关注周围发生的事情,一点小声响就东张西望,影响集中注意力去学习,也就是被动注意力反而是增强。注意力不集中,就是当孩子非常小的时候,必须跟同龄人相比较,而不能跟成人比较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一般来说,小孩子到了大概小学六年级左右,能够持续注意力的时间才能达到半小时左右。所以这个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年龄太小的原因。
想了解更多咨询下:武汉市洪山区窝牛创意大厦三楼心之初特殊教育,政府定点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教育资质,宝宝家长可以去咨询下。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2: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