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6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语言发育的常见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7-9 11:1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语言发育的常见问题
影响语言发育的因素很多,如遗传、听力、口腔等身体因素,还受外界环境影响。
最常见的情况是:
1.口吃
孩子在2到3岁时,已经能够与大人进行简单、流畅的对话。但这个时候,有些孩子会出现一个让父母担心的状况——口吃。特别是孩子精神兴奋、迫切想要表达但无法流利表达,常会重复某个单词才能继续讲下去,越着急越表达不清楚。
2.说话含糊不清
孩子发音不清楚也是语言发育过程中极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孩子自发的用简单的音来代替较难的发音,如用亚亚表示奶奶,用袄袄、脑脑等表示姥姥。
3.停顿时间长
孩子在说话时遇到不会表达的词时会出现停顿。这个停顿是孩子思考的时间,也是其语言表达能力不成熟的一个体现。亦或一句话还没有讲完,孩子已经迫不及待组织下一句话了。
想了解更多咨询下:武汉市洪山区窝牛创意大厦三楼心之初特殊教育,政府定点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教育资质,宝宝家长可以去咨询下。

宝宝语言发育需注意的情况
若小朋友语言发育滞后是因为听力问题、绘画障碍、自闭症等疾病所致,需及早诊治。如果出现以下任一种情况,家长要引起注意:
1.即使家近距离与孩子讲话,孩子无任何反应。
2.孩子突然听到某种声音作出极大反应,表现出震惊和害怕。
3.孩子常常忽略和无视周围人,拒绝模仿、做游戏,与他人无目光交流。
4.孩子总是重复做某件事,或是强迫自己做某件事,如一直点头、摇头、拍手、转圈等。
5.孩子虽然一直想表达自己的意思,但却只能发出很少的几个音。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1: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