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0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家长,求帮助!是不是退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6-12 12:2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3周岁4个月,今年以前语言有一些,名词基本都会,需求性都会,描述性也会一些,不会对答。与家人眼神还好,与外人能主动打招呼,与小朋友无交流互动。行为除了偶尔哭闹一次基本无异常,有点爱关门开关也不是很严重,我们大意了。4月6日才首次就医,当时医生和我们自己还认为疑似,最多轻度。这两个月妈妈果断全职,边学习边求证,也刚开始去了机构(一个个训一节感统)一周多。以琳排队中。绝望的是,这两个月急转之下,主动语言大幅减少,个别说了几年的词语发音也出错了,如西瓜,说成西家,很难纠过来。行为也多了,更爱哭闹;玩手,自言自语,沉迷自我(主要是睡前),还有几次大小便来不及拉裤子(近一年多都没有过)。最近一次测评ADOS18分,医生初判轻到中,我的问题是:
1.情况急转不好是我们干预方法错了?我们的情绪影响他了?有医生说是ZB儿童成长中正常暴露。
2.这是退化型吗?有个机构负责人的意思退化型基本没希望了,暗示不要投入太多去干预了,考虑多赚钱吧,可我不甘心啊。
3.当前模式是,晚上家里干预(注意力差,最多算高质量陪伴),上午正常托班(才一周),下午两节机构课(才一周多),只是没哭了,喜欢去,当然还看不出效果,需要调整吗?
4.这段时间唯一的进步自行车(带辅助轮)骑得好了,以前只会慢慢前进,也不喜欢骑。现在自己掌握了狭窄地方倒车掉头等,喜欢骑了,速度也快了。这算进步吗?能证明还可以抢救?
求大家帮帮我,指点一下方向。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7: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