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8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岁宝宝请大家帮忙看下是不是自闭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3-24 15:0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孩子现在刚两岁,一岁八个月的时候因不会说话去医院看,医生说疑似自闭症。一岁八个月的时候不指不看不应不说都占了,但也没什么刻板行为。经过在家这四个月的陪伴(未去机构干预,在排队),现在孩子的情况如下:
    语言方面,现在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背背抱抱这些简单的,问他爸爸在哪他会指着爸爸说爸爸,问奶奶在哪也会指着奶奶说奶奶。
    大运动和精细方面,大运动和精细比正常nt小孩的稍弱就双脚跳这方面,孩子最近开始会从高处往下跳,原地跳还不行,精细稍弱点。
    社交方面,一直是平行游戏,偶尔一起玩也仅限于追逐,出门碰到熟悉的小伙伴也会开心的跑过去,但是不一起玩,只是在旁边玩。
    眼神方面,个人觉得眼神现在挺好了,出门会看人,坐电梯会看陌生人,现在特别喜欢主动看父母的眼神,让他把手上的玩具给奶奶看下,他也会跑到奶奶面前给奶奶看然后嘴里说着哇。现在跟我视频的时候和开心,会一直看着我,高兴的时候还会亲亲手机屏幕,想亲我。对父母很依恋。爸爸上班去不开心,把爸爸的口罩和外套想拔下来,不让出门。目前大便会自己去马桶,小便会蹲下来。执行指令的话一般,给玩具或者给吃的之前让干嘛都行。吃完或者拿到玩具指令就不好使了。还有一些我个人认为不好的地方,之前有段时间喜欢推着车车看车轮(圆形东西只看过车轮,其他的到没兴趣,孩子特别喜欢车车),持续了个把多月后也不看了,孩子之前还有个习惯就是睡觉喜欢手里拿着车车。偶尔也不拿车车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得拿,现在不拿了。喜欢手里拽着个东西。刻板行为方面我个人觉得就以上这两点,其他的话有也是持续时间很短,以天为单位。
另外就是孩子有些好动,不太坐的住,去游乐场都是东摸摸西摸摸。玩充气城堡特别胆小,站在上面不敢走,但是平衡木又敢,看上去很胆小。平时在家嵌板和简单的拼图会玩,但是不是很专注,能玩一会儿。
以上是孩子的大致情况,叙述的比较乱,文笔不好望见谅。
2#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2:31:28 | 只看该作者
过去一个多月了,孩子进步了些,孩子大概一个月前学会了双脚跳了,大运动算是有了阶段性的进步,会双脚跳之后孩子明显胆大了不少,出去小孩多的地方玩不再怕别人会撞到他了。还有一个比较大的进步是对人关注比以前多了,语言方面虽然没啥进步,但也在缓慢进步着,有想表达的欲望,想要什么会盯着大人边指边努力想说。大人跟他说话偶尔也会盯着大人看,一副能听懂的样子;现在出门不会再乱跑了。会听大人指令了,只是最近给孩子惯了些坏毛病,去小卖店或者游乐场玩多了,每次经过一个小卖店或者商场的时候孩子就指着那里想要去。不去就闹,闹几下解释下也就不闹了。总之孩子一直都在进步着。对家里的哥哥关注度也比以前更高了。希望孩子语言方面快点有进步吧,语言出不来影响孩子沟通的欲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6-19 03:16: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通过你的描述比祺祺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09:39:19 | 只看该作者
祺祺妈妈爱你 发表于 2020-6-19 03:16
通过你的描述比祺祺要好

一直有在看你发的帖子,你家祺祺进步还是很大的。我家目前语言是最差的。一点进展没有,愁死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16:48:10 | 只看该作者
上个星期去省妇幼看了下,医生说是语言迟缓。孩子最近进步也挺明显,跟家人和外人对视明显好很多,会看人脸色,每次我生气的时候都会盯着我看,想要邻居家奶奶袋子里的玩具会先看他一下,然后打开袋子拿玩具。在外面会主动看别人眼睛。社交方面虽然没有那种明显的互动,但是会一直观察别的小朋友,不像以前只顾自己玩。语言方面也有进步,在路上看到撤会说车。会唱歌了,虽然只有一句,而且是两个字。但是也是进步,很欣慰。开始尝试学说话的样子。数数会数1258这四个,其他的音发不出来,发出来也是错的。所以不会主动说,会说的基本都主动说。现在可以跟孩子商量了,认知方面能听懂很多话。总之进步还算客观。抛开医生的诊断,孩子还是落后于其他小孩。还得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9-2 11:52: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高兴看到你的更新,替你高兴,孩子语言迟缓影响了他的社交,只能辛苦大人多说多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1 17:41:51 | 只看该作者
继续更新,继上次省妇幼诊断语言迟缓,我跟妈妈的压力没以前那么大了,但是依然不敢松懈;说说孩子最近的情况。语言方面一直在进步着,目前能说三四个字,但是发音还是不准,未出现自言自语的情况,说的话都算应景,最开心的是孩子前天去外婆家,跟舅舅舅妈还有伯伯都有互动。以前去外婆家谁都不要抱,只要爸爸妈妈抱。孩子情感方面也很丰富了,哥哥假假的打了他一下,会假装哭,没有眼泪。在外面不给买玩具的时候撒泼打滚,一个叔叔看到了说:小朋友不可以耍赖哦,立马吓的跑到我脚下抱住我;孩子对外人的关注度比以前好很多。上次因为妈妈打孩子的事跟妈妈吵架了,孩子看到给吓哭了,看到妈妈流眼泪了就主动上去亲妈妈,心里一方面很高兴(孩子这方面共情以前一直没有)一方面又很自责,在对待孩子方面我可能比较溺爱孩子吧,妈妈说的也没错,孩子不能一味惯着。所以以后妈妈教育孩子的时候我尽量不插手,做错事改罚还得罚。都是为了孩子好,当家长的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6: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