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98|回复: 0

家有AS儿,最近在学校一直打人及扔东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31 14: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小男孩8岁,现在上小学二年级,数学能力很强,一年级时就把小学五年级的书及题全部做完了,一直有社交问题,但没想到AS方面去,上个月去上海儿童医院检查,小孩的数学能力很强,但社交及理解能力很弱,集体互动为边缘。当时医生没有说是什么症状,只是告诉我小孩发育极不平衡,回家要多做社交方面的训练,不然小孩入学就业都会很麻烦。找了心理咨询机构 ,也没说小孩有什么问题。
但是,小孩从二年级开始,在学校各种状况频出,老师天天让家长去陪读,这段期间,我从各种书藉上看,对照冯老师的那本书《阿斯伯格症综合指南》来看,觉得小孩应该是AS。一年级时他不遵守学校的规则,我采取游戏的方式帮他一一克服了,所以下学期很好,但这个学期开始,可能是受班上另一个从来不学习又爱打人的小男孩的影响, 变得特别爱打人,上课也不再听讲,还乱撕班上的物品。我天天跟他强调,妞妞妈制作的表格法,我自己弄的其他方法都试过了,都没有用,在家里行为很好,到学校就全忘了。真是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他还没有被同学排挤的意识,老师还特意安排了同学跟着他,怕他出状况,但他一直打或是推小朋友,学校觉得不能容忍,坚持要家长来陪读,不然就把小孩带回去。我跟爸爸都要上班,家里有爷爷奶奶,但需要带2岁的弟弟,而且爷爷奶奶说的话基本他不会听。可以让爷爷陪读几天,但长期陪读肯定不行,因为奶奶一个人带不了弟弟。现在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希望有经验的妈妈们帮我支支招。我自己也会抽时间看以琳上各位前辈的经验的。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8: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