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2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人求助,女宝14个半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7-18 14:0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各位妈妈好,请帮忙看看我家宝宝的情况。
我宝14个半月,36周出生的,从小就发现她有很多地方跟同龄小朋友不一样的地方,最明显的是眼神很飘,眼神飘忽不定,不像别的孩子那么炯炯有神,显得很呆,也不爱看人脸。
对物的兴趣大过人,感觉情感社交这块明显不如同龄孩子,所以神态一直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小,14个月人家经常会问是不是不到一岁。
对家人没有明显的依恋,但是应该是可以分清熟人和外人,到陌生环境只要熟悉的家人抱。

大概从4个多月开始去的儿科医院康复科,那个时候因为手部活动不好,我还怀疑过脑瘫,因为她做动作很僵硬,不像别的孩子软软的感觉,而且抓物的时候经常特别使劲很暴躁的样子,
也很容易激动,有时候感觉不爱动,但是一靠近她马上激动的手脚乱动。七个多月为止出门的时候双手经常紧紧握拳,当然出门一会儿会缓解。总之就是感觉任何时候都很紧张的样子。
肢体感觉就像装了弹簧一样,四肢不舒展,喜欢蜷着比较多,现在也是,看着就有种畏畏缩缩的感觉。不过随着月龄发展,这些肢体的问题都有缓解,康复科专家四月,七月龄两次都帮我排除了脑瘫。

目前的问题还是小时候那些,情感不如别的孩子自然,跟亲人互动不觉得很亲热,不会主动逗大人,也不爱笑,不会害羞,也不会吃醋,家人抱别的小孩就抱了她也没反应,对自己的东西也没有占有的意思,她在玩的玩具我说给别人玩玩,她都会给,没有那种这是我的,我不给你这种情感。

其他方面:
1,翻身是4个月,从仰卧翻俯卧,而且是从左向右,从右向左的话要到5个月,然后从俯卧翻回仰卧是7个月的时候,这也是我纠结的地方,她所有的动作都是一顿一顿的,不如别人流畅。
2,坐稳是8个多月,9个半月以后开始手膝爬。
3,走路是13个月底开始学的,目前已经可以放手在家里到处走了,独站和独走同时,以前一直尖足扶站,会走之后好像是好了。
4,指物是1岁零半个月学会的,目前听指令指物还可以,五官也可以指出一些,爸爸妈妈一些常见物品也可以指。
5,简单的指令基本还可以,扔垃圾,去洗澡,鼓掌,拜拜,给东西,碰碰头什么的。
6,还有一个问题是,她这么大了还会不分场合的啊啊啊乱叫,有时候在家会啊啊啊拖长音一直叫,通常是想睡的时候,其他时候也会,叫的时候感觉人很呆。
     还时不时发出像小野兽低吼一样的声音,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目前一直在康复科随访,医生的意思是大运动落后不多的话,去医院干预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争取高质量的陪伴。
想请各位有经验的妈妈看看,有没有跟我家情况类似的,目前情况严重吗?谢谢大家。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4:18:10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有意义的语音是妈妈和奶奶,偶尔会仿说阿姨和小老虎叫啊呜。其他就是自己乱喊了。
真不知道她到底属于迟缓还是ZB,多么希望你是个正常孩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7-19 10:49: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你描述并没有怎么落后,先做大运动的康复吧,孩子小发展潜力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9-7-19 10:55: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祺祺妈妈回复,我们一直在儿科医院康复科随访的,康复医生说大运动的话她都还都是在合格范围内的。
所以现在也不知道能怎么更好的帮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9-7-19 15:02: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9-7-21 00:4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妈妈的直觉很准,感觉那里差就赶紧干预起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9-7-30 09:3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肉圆妈妈我相信您已经把孩子干预起来了,小月龄我感觉要更抓紧机会,孩子越小越要无时不刻的逗引,从孩子的表达需求入手,指物,点头摇头,延迟满足,大连示范肢体动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