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76|回复: 0

开贴记录一下吞宝,愿你能幸福快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31 02: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式微vivi 于 2019-5-31 03:38 编辑

看了很多很多的帖子,今天终于决定自己开贴记录一下宝贝的成长,也希望跟其他的家长。目前宝宝还没有确诊,在排队等待诊断中。

吞宝17年4月底出生,1岁2个月左右会自己独立行走的。语言方面一直都非常慢,1岁5个月还不会叫爸爸妈妈。因为在国外又从小去了幼儿园,大家都说双语宝宝讲话慢,所以也没太多想。宝宝1岁4个月开始特别喜欢转轮子,于是在网上查了查,第一次接触到了自闭症的概念。医生给推荐了ECI组织(当地的早期儿童干预组织),来家里家访调查,说宝宝是语迟,不是自闭。但是我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宝宝在其他方面还有很多问题,非常刻板。现在宝宝2岁一个月了,ECI的语言干预有半年了,有一些进步,但是还是有很多问题。

目前的情况:会叫爸爸妈妈,奶奶爷爷等等,会叫个别一两个小朋友的名字。能说大概70-80个单词,认识会说红黄蓝绿紫这些颜色,还有猫,狗,鲨鱼什么的动物。数字能从1数到100,中文英文都能数,认识会说很多水果,想要吃什么的时候会说出水果的名称,但是不会说要XX。会走会跑会跳,不过跳的不高。眼神交流跟家人完全没问题,跟比较熟的人也还可以,但是陌生人就很不稳定。对妈妈有情感依赖,会找我,会伸手要抱抱,也会说抱抱。能自己玩一会儿,但是玩一会儿之后就要找我陪着他玩。会分享,有好吃的,好玩的会主动拿给我。会指物不过比较晚才开始指,指物的时候会说是什么然后看着你,确定自己说的对不对。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有时候会指给你,一边指一边说,有时候会拉着你过去。会主动要抱抱。喜欢玩捉迷藏,藏猫猫的游戏。眼神有跟随,你指远的方向他会看。会配对,能把一样的形状,颜色放在一起。会模仿,看你做什么自己会跟着学,看动画片也会跟着跳舞。会喂吃的给毛绒玩具,假装打电话什么的。能听懂简单的指令,比如去屋里把妈妈手机拿来,把脏衣服丢到框里这种。

不好的方面:1:刻板行为明显,每次从幼儿园走路过那几个数字水果总要指着说一遍。太喜欢数字,看见的数字就要说,让我给他画画也是写数字。2:不会主动的跟小朋友玩,非得是人家带着他追逐打闹才行。3:鹦鹉学舌,喜欢背那些儿歌什么的,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就是背,坐车里也经常背。4:不会说完整的句子,有时候给他提示才能说出一些动词+名词的组合。5:应名不好,在家叫经常不理,有时候要叫好几次。但是在外面的时候基本上叫他他就会理了,如果跑远了你叫他他会跑回来。

排队的过程中每周还有ECI的老师来上语言课干预。

开贴记录他的成长,希望每个宝宝都能永远幸福快乐

吞妈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0: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