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悠悠皮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给小猴子留个脚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9 23:32: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悠悠皮 于 2022-11-23 09:50 编辑

老师反应经常欺负班上新转来的女生,路过人家就撞一下,推一下,无缘无故,只因第一次女生搅乱他的玩具。
周五排着队准备接园,女生一排,男生一排,他把人家推倒,小臂撞出淤青。
晚上加上女生家长微信,低声下气道歉,坦白小孩发育比同龄人慢,不太懂跟小朋友玩。
女生家长起先反应女生躲开他了还总是被打。(生气是应该的)
继续低声下气道歉+1。
家长说老师说过他的情况,然后只能让老师尽量不让两人凑一起,互相理解,说我也是没办法

还算运气好碰上好说话的家长,可以后要是在小区碰见,还挺不好意思的。以前跟其他小朋友的冲突都是一次性,谁知道对这个那么记仇。
焦虑。
惧怕上学日的到来,怕他有控制不住自己。
唯一想到的一个办法是,让两个小孩子在幼儿园以外,有家长看护的情况下,试着玩一玩,骑车追逐之类,应该能尽释前嫌吧?
但肯定不好意思跟对方提出来,估计之后在小区花园碰见,对方也会绕道走……

这周上课跑位现象有所缓解,口癖“打你、掐你”也改掉了,脾气稍稳定,尖叫情况变少。
应该跟家长情绪稳定有关,我尽量控制不要跟他发脾气(虽然好难好难)……

明年就要上小一,看情况大概率要陪读,愁秃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3 09:58:10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没有跑位现象,晨谈上课可以坐定,但是老师投诉小动作多,发来的小视频可见:坐地板玩小塑料凳,老师讲市里行政区时插嘴“狗屎区”。
(狗屎是最近学来的刺激性语言,暂没能改掉,只能冷处理)
没有拍小视频的估计问题行为更多,据说还拿水杯想砸人,幸好被生活老师即时制止(时间匆忙,没有来得及问原因)。
接园发现有些小朋友不太理睬他,估计经常捣蛋遭人烦了。
坐电动车准备去上课,故意冲着路过的一个班上女生说嘀嘀,想引起人家注意,人家女生直接白眼“嘀你个头啊”,哎,NT已经可以清晰强烈表达鄙视了,他碰到不如意只会生气尖叫。
有次一个同班男生路过都跟家长嘀咕,他(小猴子)碰到一点点小困难都会生气。
上个幼儿园真遭罪,天天受约束,平常跟其他小朋友玩都没这么多问题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3 12:06:08 | 只看该作者
中午接他回家睡觉,总想要去附近游乐区滑10分钟滑梯,我装饿晕让他回家,他勉勉强强同意。
回到家会“教育”我,妈妈,你为什么不吃饭,我吃饭的时候,你也要吃饭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5 22:03: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老师又投诉他打了3个同学。
男生1,据他说是上课时候,男生说不想跟他玩,(此处想不起因果,不确定是否漏失时间)掐他,然后他举起木椅子打了他的头,后面还用手打一下对方的手。
女生2和3,捣乱了另一男生搭的玩具,他搭好,然后趁别人喝水的时候打了对方胸口和后背。(胸口和后背根据老师描述补充)
在老师的投诉中,完全是故意打人,没说打人原因,老师只说她们清楚他的情况(交底了是“社交障碍”),但是其他家长不知道,她们经常收到投诉,很为难。

不禁怀疑,NT的教育体系,真的适合我的小孩吗?
孩子不会无缘无故打人,被激怒了表达不当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因为是第一个动手的人,所以得承担全部责任。
家长就只能当缩头乌龟,啄米鸡头,一个劲地给人道歉?
真的好憋屈啊!

(校外的)特教老师就建议,其实比较好的方法是对方打回来,让他亲自感受被拳头教训的滋味。
可是对方又并非我的孩子,我没有立场建议别人打回来,好像敷衍弥补过错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6 00:21:0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昨天接园刚好碰到男生1的妈妈,男生1跟我和他妈妈投诉小猴子用椅子打他的头。
我拽小猴子想问他为什么,小猴子十分抗拒,死活不从,最后小声说“我不喜欢他”,死活不愿意道歉。
我跟小孩和家长道歉,家长挺客气教自己小孩以后还是好朋友云云。
那一瞬间羞愧又难过得红了眼眶。

晚上给小猴子上了教育课,练写字“我不打人了”。他也知道我生气,这一晚没有太多小动作,不太敢吭声,不像往常一样固执己见高声辩论。

烦躁至极时想过塞他回老家,给点生活费让老人带算了,长成啥样就啥样。

到了这个时间点,心情又转一个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烦恼太多大多因为脸皮太薄,世上那么多无耻之人都活得好好的,我干吗要天天自怨自艾好像给社会添麻烦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22: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