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9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你到底恐惧害怕什么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9-9 23:04: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恒是我们的儿子,关于他的情况在帖子宝宝进步了--“恒恒的脚步”(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98685&extra=page%3D1&mobile=2)中有记录。这个提问贴是想请教下各位专家,关于孩子的恐惧害怕。
情景描述:
1、卫生间的淋浴喷头。恒一直以来是在卫生间坐盆子洗澡的,他喜欢玩水,喜欢站立在盆中拉淋浴的水管,前段时间开始手指喷头和水龙头,被告知是喷头和水龙头后能愉快的仿说,洗澡过程是愉快和轻松的,甚至慢慢开始接受毛巾从头顶淋水,原来试过打开淋头喷水,他会叫,但不是恐惧和害怕的那样,直到最近的一天,他无意间将淋浴的水管往上举了,导致喷头从喷头架中滑落,喷头没有打开,没有水喷出,当时,他就被吓哭了,直接是害怕无比的巨大哭泣声,安抚了很久才平静下来,从那天起,就再也不敢在卫生间里面洗澡了,每次如果要到卫生间里面洗都要哭,我们只好把盆子拉到卫生间外洗澡,甚者是卫生间的门都要关上,不过不洗澡去卫生间的时候,他只是会看看喷头,没有哭叫。
2、空调的电源线。我们有一个室内挂机空调的电源线和连接室外机的管子走线不合理,从空调上面一直延伸到空调下方的床边,恒每次在床上躺着的时候,喜欢用手拉电源线或者电源线插头,被我们制止多次,他还是喜欢拉,今天,在他在拉电线的时候,爷爷一边告诉他不能拉,一边把电源线插头从插座中拔下来,当爷爷把电源线往更高的地方放的时候,恒突然就吓着了,哭声直接升级为嚎啕大哭,许久才平静下来,后面插好插座的电源线又不怕了。
以上的两次,都是软管/线形状,有动静,有影子(灯光照射),老人说会不会是像蛇,但恒才2岁,无论是动物园还是动画片中,都没有见过蛇,即使是动物卡片,也没有见过,对这种动物没有概念,不应该会有一些大人才有的对蛇的那种恐惧啊。
不知道有没有专家和家长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请帮我们分析下孩子到底是在恐惧害怕什么,大人该如何帮助孩子,不甚感激!
2#
发表于 2018-10-18 10:45:08 | 只看该作者
家长试着分析这两个行为的ABC,特别是B,需要客观的描述孩子当时的语言或者动作表现。帖子里只描述了吓着了,让读者读读起来有模棱两可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