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0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录儿子的成长20130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30 09: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uurong1986 于 2018-3-30 09:17 编辑

中午去接宝贝,问他早餐和午餐吃了什么,基本能答上来,“幼儿园今天都有什么活动啊”“做沙拉,我们小组长让我带4个苹果”。其实早上看班级微信群已经知道小朋友们要分组准备水果做沙拉。看来记得一点事情了,但是还是不能把一件事情讲得很清楚。中午回来做了2页中班2页大班的逻辑狗,中班的现在很快昨完,大班的有的需要很认真观察才能做,所以对他还是有点难度。做完快1点了,赶紧哄睡觉,不过这个家伙快1点半了才睡着。2点起床根本叫不起来,只能抱起来去车库,放在车上继续睡。可能是最近天热了,中午怎么都睡不醒。下午去上天河上课。照例5点20下课去接他,老师说他们两人一组现在对话会多一些了,这一直是他们的弱项,不会聊天,希望慢慢地能好起来。认知老师说他日常对话挺好地,就是扩展以下或者是自己想个主题聊就不行了,这个一直没有什么突破。回来的路上和他回忆下午课的内容。回来我做饭,收了他一直期待的鱼缸,递给他一把剪刀,让他自己打开快递。倒腾了半天,终于打开了,好兴奋。吃完饭,做了两页逻辑狗下去和他的好朋友玩。骑了自行车和一群小朋友疯骑在小区里。观察和小朋友的对话还是不太多,但是跟随的能力提高了,反应的速度也变快了些,以前是总是拿玩具车接下去推来后退去,有小朋友的话也是大部分关注力都在他的玩具上,现在感觉对人的的关注会多了些,虽然和NT小孩看上去差距还挺大,但是比以前还是有进步。其实之前和他们的老师聊过,她们也是在机构当了很多年的老师,她们说现在孩子的水平属于高功能里的中等水平。8点到9点固定疯玩一个钟,然后回家冲凉,脱了衣服我想起没买水果,问他怎么办,他说现在去买,我说你在家里看电视,我出去买,因为很近,他说不要,要和我一起去,带上他路过饭店的时候,碰到了他们班大组的一个小朋友很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他们是混龄教育,10小,10中,10大),他说‘我要买苹果,你要不要去’,对方没听清楚,我又重复了一遍,那个小朋友来捏了一下他地脸,他没有反应过来是在逗他,说了再见,去水果店,他看到苹果很快过去拿了6个,没拿稳掉了2个,我们就买了下来,问他要不要香蕉,他说要。又买了几个香蕉,卖水果的叔叔问他‘’明天干嘛?“意思是买了水果明天干嘛?,他回答”上沙盘课“,没有联系去想问题,不过周五确实去上沙盘课,呵呵。回来上电梯地时候遇到了楼上的阿姨,问他买水果干嘛,他说做沙拉,问他能不能给她尝下,他说可以。现在感觉对别人地问话反应还是可以地,以前问他有时是不回答地。回了家就给他看了一集动画片放松下,有时感觉小孩挺可怜的,事件都安排满了好累,适当的大人和小孩都需要放松一下,看完动画片太晚了就没有讲故事,回忆了当天的事件,基本事件地大概能讲出来,细节还是欠缺。有待提高。
宝贝现在晚上找到了固定的玩伴,对他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感觉同龄小孩确实比大人在有些方面对他们的帮助更大。能跟随,反应也快了,会主动回头去观察同伴,不足的就是对话较少,而且都是听别人的指令来配合,还没有发展出自己去指挥组织一些游戏来进行互动,这方面如果能够提升上来的话,对于他的社交能力来讲就可以进一大步。回忆能力有提高,但是仅限于能够记起来,但是自主分享的主动性不足,而且细节描述能力也不足。下午和老师聊下,看下有没有好的针对性的训练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