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帮忙看看,是不是自闭症(比较长,谢谢大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0 16:3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目前3周岁整。从2岁2个月才开始讲话。男孩。目前上幼儿园两个星期左右。

1,会流口水。
睡着时会吮吸下嘴唇的习惯。白天醒着时没有。
2,在幼儿园,没有经过同意就拿或者会动别人的东西。自己的东西被人拿不会要回来。
3,乱跑。下课出去玩,老是跑着出去,走廊,操场。要提醒他用走,才会走。走一会儿又开始跑了。
有时会跑到其他班级里,自己瞎跑再出来。有时会乱叫几句听不懂的话。不管其他班级里的人是不是在上课。
在自己班级上课,有时也会站起来跑到班级其他地方
在外面,真的都不敢放开他的手。
(这是其中一点,怀疑自闭症的依据)
4,叫名字有时反应,有时又不反应。
5,看人眼睛感觉不是很好。主动找你说话时会看人眼睛。但你问他时,感觉不像有的孩子那样,会对话过程全程一直很久盯着看着说话,他不会看人眼睛。如果有时强制让他看着大人的眼睛说话他就是不看。

语言方面
你我有时分得清有时分不清。特别是在转述过程。比如妈妈说“要不要我来帮你打开?”他听得懂,但是不会说“你来帮我”,会回答成“要我来帮你”。

偶尔听不懂的问题会重复问题,碰到相同的场景会想起并说出曾经听过的话或者经历的事,比如吃饭时会说“快点吃啊”(这是吃饭时妈妈催他的)。(这个特征也非常明显)

有时会看见别人干什么,他也干什么。比如别人捏了他的脸,他也会捏自己的脸。别人说什么,他也说什么。(这个非常明显,老是这样。)

有时,手会摸东西,墙壁,被子等
(这些特点是不是都是自闭症特征)

同时还有这些表现:
会表达自己的想法。短句子,长句子都会。有时讲的句子成分会颠倒,不通顺,比如“窗帘干嘛掉下来?”说成“干嘛窗帘掉下来?”

基本交流都会,会回答,并且会提问“是什么,在哪里,怎么了,为什么,是不是,要不要等”

不怕陌生人。看见陌生人也会主动问好。但有时问选择性问题时,会选择比较亲近的人,比如问晚上要跟谁睡觉,他会先选择他喜欢的人。

会听指令,会做事情,叫他干嘛都听得懂,也会做。

有时也会关注到人,比如,看见同学把笔放嘴巴,会说,这个不能吃。看见别人爬很高,会说,哥哥,快下来。

会指,会看,会说。会表达自己想法。


学习能力感觉还可以。虽然没有很优秀,但是感觉也教得不费力。像近义词等,有的都是他自己会的。像教你(这两天开始教),我差不多都会用对,就是说错了会自己改过来,但同一句子中有你有我的就转述不了。

会有想象力,有一次看见有点弯的东西,会说像香蕉。把小汽车开过椅子下,会说,汽车开进去隧道。会把东西放头上当帽子,会坐在椅子上用屁股动,说我在开汽车。

会改句子,有时会故意把你说的话说反,比如妈妈说我要吃大苹果,她就故意说,妈妈吃小苹果。比如,奶奶说他小傻瓜,他会说,奶奶是大傻瓜。

今天开车看见前面的婚车队,扔了鞭炮在路边,他听到了就双手抱头,一直抱到了学校才放开。(以前都没有这样,看见鞭炮怎么放都不会怕)

3周岁打预防针时,抽血和打预防针都没有哭。(以前小的时候每次打预防针都会哭)

在幼儿园呆了两三个星期了,如果课堂内容,像唱歌,跳舞吸引他,会认真听,会学。课堂上经常没什么事做,就会学别人讲话,并且还觉得好玩一样,会有声音尖并且没什么意思的音出来。

在滑滑梯什么,玩兴奋了就会瞎叫,声音比较尖。

2018.1.19(这一天家长特别注意去观察他的行为。)
去做客,会一直找哥哥(12岁),跟着哥哥,,问“哥哥去哪里”,“这个是什么”“这个怎么装啊”等
在滑滑梯玩,会关注到其他小朋友,问“妹妹,干嘛脱袜子?”“怎么哭了啊”“哥哥,不要这样子滑下去”等。
会和小朋友抢玩具,说“我的,给我,快给我”

也会去推别人,被别人打了,不会去还手。

去别人家做客,别人(大人)问他问题,不怎么回答。有的答,有的不答,不会看人回答。

碰到一个小孩子,会主动把手里的一次性水杯给小孩子。并一直看她。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9: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