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414|回复: 1

有些进步,但以后的路还可以怎么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24 09:5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上爷爷开车送小屁孩上学,依然在我们每天要到的巷子前的马路边停下,爷爷熄火要下车,小屁孩一边开车门一边说“爷爷你不用送我了,你走了警察叔叔会来开罚单扣你的分的,我自己去学校。”说完一溜烟儿跑了,爷爷远距离追着看着小屁孩进了学校大门才放心返回。我想了想,小屁孩如此举动原因有二。一,真担心爷爷被扣分;二,不想让爷爷送去学校找了个恰如其分的借口。之所以认为原因有二是因为我每天送他车停在同一个地方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被开罚单扣分的事,都是牵着我的手欢天喜地就进了学校,为什么偏偏今天爷爷送去他就这么说呢?但是如果真的是第二种原因,那这个进步是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因为通常他的拒绝都是毫不留情的,不可能这么委婉。但是终归还是要信任孩子,即便是第一种原因,也是不错的了,也是一种换位思考啊。
        另外,孩子在学校跟同学之间还是矛盾重重,但就算这样他还是每天放学屁颠屁颠的尾随班里最女汉子的女同学去学校对面的小区玩儿,催他回家都不肯,有时候轮到他打扫教室卫生等打扫完了再去女生们已经回家做作业了,他很是沮丧,经常要求我给同学妈妈打电话发微信让同学下来玩儿。
      社交这块比起以前有进步,但需要协助的地方太多。 学校认为学业和常规都在他们接受范围内所以还是不同意陪读,老师也实在没精力管课间十分钟的事,但这课间十分钟对我们来说又如此重要。唉,孩子跟同学的社交融合下一步该怎么走,难道真的无能为力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6 23: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儿子在小区玩儿跟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发生了肢体冲突,他踢别人一脚,他的理由是他跟别人比赛输了 。因为我有事没有去学校接他,外公接的他,外公回来跟我描述那个女生之前嘲笑过他说他是只爱哭嘴的小屁孩 有可能是怀恨在心,要不那么几个人比赛他不踢偏偏踢这个女生。无论如何,这种行为是必须要惩罚的,触犯了底线,本想带孩子登门去致歉,也事先告知他乐高买不成了要买成补品去看那个女生,他听后很是不悦,老人觉得我小题大做。通过多方努联系到对方家长,对方家长说当时外公带他一起道歉了就不必再道歉了。但是我心里的气没有消下去,不知道是不是他已经感觉到妈妈这次确实太生气了,今天放学回家告诉我们他在做操的时候找到了那个女孩子并跟对方又道了歉,对方说没事的。我想我还是尽快消气吧,给孩子机会毕竟他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4: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