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896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开始训练的中度自闭症的3周岁男宝!等待在以琳排队入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8 14: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发展:
宝宝在一岁半的时候会仿说、和大人有交流,可是在1岁10个月左右的时候,得了次感冒后,从此就不再说话了。起初全家人觉得只是孩子单纯的不爱说话……

直到宝宝两岁3个月的时候,为了心安来到北京儿研所挂了个儿童发育专家的号进行检查,结论是“有孤独症倾向,不必进行干预,回家多和宝宝说话就好了”!!!

然后在宝宝两岁5个月的时候,我一个同学叙述了他家自闭症的宝宝的表现。对比之后发现,和我家宝宝状态一模一样!!!对我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

于是立刻到安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医六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基本一致:“疑似中度自闭症!!!”。接着又到处对北京的机构进行对比,终于在宝宝两岁8个月的时候进入了某训练机构进行训练。
至今已经训练了4个月了。

训练前状态:
1、无眼神交流:眼神经常处于游离状态,和大人无眼神交流!
2、无指认:有需要时只会拉着大人的手往前一甩!
3、无应答:呼喊他名字的时候,基本无反应!
4、无认知:不认识所有的物品、听不懂大人的所有指令!
5、精细差:只会无目的的乱跑,几乎不知道累。指物等稍微精细点儿的动作都做不了!
6、无合作:从不和别的小朋友玩耍!
7、怪爱好:只喜欢LED灯、手机中自己的视频、旋转一切圆盘状的东西……!
8、无模仿:不会模仿大人的任何动作!
9、无语言:只会发出类似“带、你、爸、妈”的音,不会有意识的发音!
10、无规矩:不会久坐、不会等待,需求满足不了就只会哭!不会排队玩滑梯!……
11、无生活技能:只会自己拿勺子吃饭、别的一概不会。

训练后状态:(每天6节课程  包含大运动、精细、感统、音乐、生活、个训)
1、眼神交流:可以和大人对视、会主动歪着头看大人聊天的表情、会追视。
2、指认:有需要的时候会拉着大人的手指认想要物品的大概方向。
3、应答:呼喊名字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会跑向呼喊方,有时会回答“哎哎哎”。
4、认知:依旧分不清爸爸妈妈等人、分不清大多数物品(只知道板凳、鼻子、耳朵等)。
5、精细:会串珠子(但是不太喜欢)、会指点、会指五官。
6、合作:有时会和别的小朋友抱一抱、但是依旧不会主动去接近别的小朋友。
7、爱好:依旧没有改变,但是对于手机等物品,大人抢走之后不会有太大的抗拒和哭闹。
8、模仿:会模仿大人的拍手、拍膝盖、拍头等,但不够精确。
9、语言:会仿说“爸爸、妈妈、妹妹、爷爷、奶奶、咬咬、a、d、o、i、u”等单音、叠音。
10、规矩:吃饭时能坐5~10分钟左右(吃饱之后很难再坐着)、可以等待(但是伴有哼哼声音)、需求达不到满足依旧会哭、会排队玩滑梯、略微懂得玩过的游戏的规则。
11、生活技能:会自己穿鞋、披衣服、洗手、拉着大人去上厕所。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8 15:00:00 | 只看该作者
帖子发错地方了,请版主帮忙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