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5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一起涅槃重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9-22 01:4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一次带孩子出国,还没等到达目的地就病了。明天的行程全部泡汤。深夜,给孩子测完体温,我一个人分外的清醒。于是静心翻看着ADS相关的信息和许久未浏览的群。
   今年4月3日之前,我的人生一直是平静顺遂的。孩子不到三岁就被我送到了公立幼儿园。以为孩子自理能力差,笨鸟先飞早点进入状态。一切都从班主任的一通电话和看门老大爷对孩子的议论开始发生了变化。我再也无法回避了。鼓足勇气带着孩子去找**医院**博士。一切顺利的出乎意料,三天时间,不需要预约和排队,结果就出来了。拿到诊断结果的一瞬间,我就哭了。孩子看到我哭,也跟着哭还打我。他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我随即抱起了孩子,泪水如洪水般无声的流下。就在这一天,我的世界崩塌了。孩子的未来也渺茫了。
    回家后,我没有马上告诉老人。我深知,这个打击太大了。他们承受不了,也不会相信。于是我咨询了身边有相似经历的朋友,查询了一些资料。经过一番整理,我再次来到医院,**博士很热情的接待了我。经过核磁共振和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之后,没发现任何异常,只给孩子开了一个补血的药,给了我一些建议。但是她的平静与冷漠却是我无法接受的。作为一个在医院工作了六年的人来说,理智上我理解她的反应。但同作为女人和母亲,这种平静和轻描淡写却深深刺痛了我。于是我决定,不再追究为什么,怎么了,凭什么?面对孩子的未来,要让自己变成专家,让自己成为孩子可以信赖的老师。
    无奈这个领域太陌生了。之前只从电视上看到过一个个孤独孩子的背影,从未曾想过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买书、考察各种感统机构、寻找特教老师、查询相关专业资料、参加学习班……很快,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瞒着老人开始了对孩子的训练和自己的学习。期间的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次次打击,一次次质疑,不想赘述,多少痛苦和折磨只有自己知道。
   偶然机会,我参加了青岛以琳特教学校在沈阳组织的培训班。第一次系统的学到了如何干预孩子的专业知识。近距离接触到了有着那么丰富专业知识和高尚职业道德的老师。同时,也结识了一群那么坚强、乐观、勇敢、优秀、称职的家长。他们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把一切都给了孩子。他们努力用自己的今天,去换取孩子的明天。听了他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我深受鼓舞。相比之下,我要做的还太多。尤其拿到评估建议之后,发现现阶段的干预还存在很多问题。如何准确高效的对孩子进行干预是我迫切需要改进
2#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01:47: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偶然机会,我参加了青岛以琳特教学校在沈阳组织的培训班。第一次系统的学到了如何干预孩子的专业知识。近距离接触到了有着那么丰富专业知识和高尚职业道德的老师。同时,也结识了一群那么坚强、乐观、勇敢、优秀、称职的家长。他们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把一切都给了孩子。他们努力用自己的今天,去换取孩子的明天。听了他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我深受鼓舞。相比之下,我要做的还太多。尤其拿到评估建议之后,发现现阶段的干预还存在很多问题。如何准确高效的对孩子进行干预是我迫切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
    此刻,我们漂泊在异国他乡的大海上。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了波涛汹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01:4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此刻,我们漂泊在异国他乡的大海上。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和正在乘风破浪的我们。命运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既然注定了我们要面向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给自己和孩子两年时间,期盼我们一起涅槃重生。
     海上网络不给力,大家多包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0: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