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3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11月疑似自闭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25 22:54: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女儿21个月4天,从小对视就不好,也很难逗笑,八个月会一点指令了,十个月会指物,但是直到18个月分享指物才变多。小时候肌张力有点偏高,在医院康复了五个月,现在跑起来姿势有点奇怪,暂时忽略。
下面说说她的能力和很自闭的地方。
能力:1.从小指令比较好,语言,12个月主动有意识叫爸爸妈妈,现在能说短句,主动表达的时候喜欢用代词我,偶尔你用对。但是用你很多时候还会出错。能问问题,19个月的时候,会问妈妈呢之类,20个月喜欢问这是什么?妈妈在哪里呀?你在吃什么呀?你在干什么呀?抱抱我,好吗?之类的。语言目前没有问题,理解力也可以。能回答选择性的问题,比如,你想和妈妈睡还是和奶奶睡?
2.认知正常,颜色认得不好,形状认识圆形三角形五角星。
3,大运动正常,13个月会走路,但现在走路有点奇怪,暂时忽略。18个月会双脚跳。会传球踢球,双轮滑板车第一次玩就能掌握诀窍。
4.精细很好,剥鸡蛋,剥葡萄皮一流,13个月就会串珠子,会竖大拇指。
5.自理方面,18个月不到就能主动喊尿尿,能坐在小马桶尿尿,需要大人抱着拉粑粑。现在反而尿裤子,可能阶段性吧。
说说她的问题:
1.从小对视不好,分享眼神出来得迟,陌生人和她说话不理,近距离说话眼睛是不会看人的。
2、应名不好,外人喊她一点反应没有。家里人喊占一半吧。
3,自我刺激严重,无聊或者兴奋的时候喜欢挥手,最近自言自语和喜欢唱歌。有时候边转圈边傻笑,很傻。
4,感知觉异常,触觉敏感,现在可以扎小辫,睡觉从来不愿意面对面,不喜欢和大人亲亲。害怕一些声音,比如喇叭的声音,突如其来的声音都接受不了。
5.社交差,对小朋友无法产生兴趣,一对一,大人带动还可以有几个回合,人一多感觉就自我沉溺。
6还有一点思维的问题,假如在大门口碰到一只狗狗很害怕,下次她再经过这个地方就会要抱抱,不知道是否正常。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问题很明显,人也很抑郁,在这里记录她的成长吧。
2#
 楼主| 发表于 2017-8-25 22:56: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记录问题:1,牙一咬就喜欢抓人捏人   2.情绪问题,一天能歇斯底里哭个4次,不过稍微好一点的是以前哭就是使劲哭,怎么哄都不行,转移注意力也不行,冷落她也不行,现在哭,哭到极点的时候我和她说如果你再哭妈妈是不会抱你的,你不哭妈妈就抱你,会稍微缓和一点。哭的时候大喊奶奶,我要找妈妈。心疼。   3,外面人普遍反应她胆太小,让多带出来,其实她天天泡外面,非常怕男人,眼睛也不看人,一个表情,不管问她什么都不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8-25 23:15: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又问了两个不一样的问句,1.在店里看到一个小盒子问是什么在里面呀?2.和姐姐玩,姐姐跑到前面去了,说,姐姐跑走了,怎么办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8-27 21:5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女儿比我家妞大半个月,你娃娃的语言能力、大运动、精细运动都是非常棒的,至于你说的问题,比如说大哭,她表达能力已经这么好了,按理说不会那么爱哭的了,你可观察是否是大人忽略她表达的要求才哭的?我家妞会说话表达后,几乎不发脾气大哭,有啥想法要求都说出来。
另外,每周带孩子出门听故事、唱歌、做游戏、游泳……做些安排紧凑有目的性的活动,而不是在外面随机溜达,会对社交有帮助。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不会和同龄孩子有太多互动,仅是模仿和追随,大多时间还是各玩各的,不用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8-29 11:4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回复。她是一不如意立马大哭,而且应名差,逃避别人的眼神,怕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