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4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样处理问题行为是否恰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23 13:2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是7岁AS,我记录了暑假的几个场景,请老师指导 。

案例1:
前事A        补做当天未完成的计算能手,在做的时候有点卡壳
行为B        说“送你屁股蛋儿”
结果C        妈妈忽略,他继续做题,但在后续过程中又出现哼歌的情况,注意力不集中
功能F        ?
求助: 不是很明白这种行为的功能是什么?发泄情绪吗?应该如何改善?

案例2:
前事A        在他做对题的那一页,他本来想来自己打√,但妈妈先打了√。这时,妈妈要求他订正其他错题。               
行为B        表示不高兴,因为妈妈打了√,破坏了他的规则,所以他也拒绝按照要求重新抄题订正,只肯把错误答案擦掉重写,这样才觉得公平(因为也破坏了我的规则)。妈妈坚持要求按规则订正错题,持续哭闹10分钟,边哭边说,我不能打√了怎么办。妈妈帮他将错题抄写在错题栏,他订正后,同意他去冷静2分钟后进入下一个学习环节。他在冷静过程中不停哭,抱着他喜欢的毛巾。
结果C        同意他在下一环节抱着毛巾5分钟,5分钟后,将毛巾拿开,事情平息。
求助: 这样的哭闹是由于不能控制情绪引起的,否属于问题行为?妈妈的处理是否正确。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如何处理。
2#
发表于 2017-9-14 21:50:48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医生, 不是老师, 只发表个人浅见.

案例2 妈妈应该道歉吧..... 做错事不都应该道歉, 然后补偿吗? (如果他打勾是约定好的)
如果不是约定好的, 只是他自己想, 那就告诉他 不知道你想打勾, 下次打勾会留给你.
而不是一种"我就是规则"的态度吧.......

哼歌如果是不自住的, 说明无聊了, 我无聊的时候有时也会把脑子里的音乐哼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