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48|回复: 1

求助孩子的几大问题该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5 23: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刚好5周岁,九月上普通幼儿园大班,前几天的韦氏105,PEP3轻微到中度居多。常见文字都认识,数学还不错,孩子有以下问题,盼求前辈们指导:

老师反映的情况是:户外活动基本都能跟上,但是免不了要抢东西,但很多时候似乎不是为了玩具本身,似乎是为了吸引关注。教室内的课程,基本都不跟,应该是注意力无法集中到老师的身上,眼睛不看,耳朵似乎没有听,桌面任务能做的不多,除非是数学课,不听也能做。喜欢小朋友,但是方式总不对,急不可耐,不能等待,总是要先抢到,虽然很多方面能力不及同龄,但是总也喜欢争第一,不喜欢失败,情绪控制力不佳。对师长没有敬畏,与人疏离感不足,有点人来疯。

在家里和社区活动观察到的几大问题:

1)        非常拖延,需要盯着才去做事情,除非感兴趣的,会马上办。这个是家里幼儿园都一样。所以幼儿园的常规,老师挺头痛,老要盯。
如果我通过限时的方法,有时会有效,但是也总要强调剩下时间不多,总不是能够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

2)        对人的回应率不高,无论问问题或者提的要求,估计也就是30%左右,所以跟小朋友或者不熟悉的大人互动起来困难,他响应很慢或者不响应,可能与他的注意力不能聚焦到讲话人身上有关,通常问题应该是能理解的。叫名字的响应率估计也差不多是30%左右,我不知该如何提高他的响应率?我感觉到这个很大程度影响到他与其他人尤其是小朋友的互动。

3)        总要抢玩具,别人玩什么他要什么,别人不要的他也不稀罕,想跟人玩,方式总不对,这个也是不知该怎么弄。

4)        注意力不能跟随说话的人,包括上课的老师,或者讲解规则的人等,所以有时跟进课堂的能力弱,经常跟不上课程或者游戏,大部分时候,注意力保持的时间很短。这个该怎么办?


5)        不接受指导,不会先看先学,非要自己来,除非试了很多次还不能做到,才勉强愿意接受大人的指导,所以学东西慢很多。这个该怎么解决。

6)为了提供他更多社交学习的机会,接了亲戚女孩子来一起住,通过观察并纠正他的社交不当问题,不知这种方式有效否?

望前辈们解答,不甚感激!
 楼主| 发表于 2017-9-4 06: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了没有任何前辈或者老师响应,论坛的人气还真是不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4: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