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983|回复: 1

小月龄宝宝发育迟缓和自闭倾向,请大家指点,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4 02:3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儿子近14个月。大运动发育的都很好,走路已经自己走的挺好了。足月顺产,怀孕生产一切很顺利,母乳至今,睡眠喂养都没问题,也没有湿疹和过敏出现过。
疑似的地方:
1、爱玩车轮子,出门也会找到购物车的轮子和扭扭车轮子,拨弄着玩,最长会玩十几分钟就厌烦了,用别的吸引也就不玩了。不知道是刻板行为还是纯碎感兴趣。也喜欢遥控器,会对着空调或电视按不停看反应。会走路以后,对车轮的兴趣减弱一点,看见了才会转一会,看不见不会特意找。但出门看到别的小孩骑车会追着人家车。近期好像也不那么迷恋了,转两下没意思就走了。其他碗,锅盖,电扇什么的没有特别喜好。
2、叫他基本不理,10次有2次会回头看你,但不知道是对声音的追寻还是知道喊他。在餐椅上东看西看的时候,叫他回头几率大一些,玩玩具基本是不理。
3、不会指物,没人刻意教过他,想要东西时候会哼哼唧唧,会整个身体倾斜过去或者整个手臂去够。够不到会看你一眼。
4、不会模仿,再见,你好,虫虫飞,等手势教过几天,没兴趣学也没学会。
5、教他认识东西,实物或图片,感觉兴趣都不大,呆不住,分分钟想跑走。
6、在外面好像不认识亲人一样,走过去看你一眼没表情,在家有反应。
7、从小表情比较严肃,笑容都比较少,只有挠痒,躲猫猫,做夸张表情的时候会大笑。
8、兴奋的时候会双臂挥动,比如认识人来了,或者拿到了喜欢的东西,偶尔也会无意识挥动两只胳膊,不知算不算刻板行为。近期因为我每天都在和他互动,这个现象减少了。
9、出门会看陌生人,但不会目不转睛,从小时候开始,陌生人基本难逗笑,很多时候都是一副扑克脸看着人家。宝爸性格超级内向不善言谈,也是没表情那种,到底是不是有遗传的关系呢?
好的地方:
1、对视还可以,喝水会故意吐出来然后看着你笑,看到你笑他就会坏笑,感觉是在逗你玩。说不可以做某件事的时候,会观察你的表情,发现你严肃,语气变了,就会不做,并且自己会委屈。会主动对你微笑。会主动玩妈妈的脸,一边玩一边看我眼睛,大概可以5分钟左右。这几天对视感觉更好一些,时不时会主动望向你,但没表情居多。
2、寻求帮助的时候会看你一眼,比如上不去桌子,偶尔会一边叫一边看你。
3、出门会看陌生人的脸,会看小朋友,但有时是关注他们手里的玩具。11个月的时候,有一次主动摸小朋友的头发和脸,像是好奇并且在观察。摸完回头看了我一眼,露出微笑,不好意思的感觉。现在会主动跑去人家那里,看小朋友吃面包,没有上来就抢,有犹豫的感觉。
4、在家喜欢和狗互动,我家狗喜欢捡球,他就扔狗玩具,观察狗的反应,还会故意喂狗吃东西。
5、会模仿把球从滑梯上扔下来的游戏。
6、我指灯会顺着手指看过去。我指什么都会看。
7、熟人说要走了并且出门,他会叫唤几声表达不满。
8、会伸双手寻求拥抱,并啊啊啊指挥你走去哪,可是不抬手指啊。玩的时候希望有人陪,会主动粘过来靠近你,但叫他基本不理,很专注玩自己的。
9、听指令只知道,给妈妈(偶尔,分心情和物品),不可以。其他还不会。偶尔他吃东西的时候我张嘴会塞给我,也是看着我的,但不笑。
10、最近喜欢玩一个音乐玩具,他按下音乐响起以后,会边笑边抬头看我,只有玩这一个玩具会抬头看我笑。这算分享么?
11、会有意识拿着绘本往我面前扔,看着我啊啊叫,应该是让我读的意思,可以听3遍,我声音高昂的时候会抬头看我一眼,我停止了,会看着我叫唤两声让我继续。

急疯了,还在想办法挂郭老的号,我知道当天面诊结果一定是倾向或疑似,但还是想听郭老的意见。
已经在家干预了,每天只要醒着不停说话,教他认水杯,香蕉,像解说员一样。但不知方法正确不正确。买了丹佛的书,还在学习。
一个礼拜夜不能寐,严重焦虑,每天不断怀疑,推翻再怀疑,不知道怎么面对。发育迟缓是一定的,但到底自闭的倾向有多大呢……

想请各位有经验的过来人,各位宝妈宝爸帮我看看我儿子的情况,也想听听大家的建议。快14个月的宝宝我该如何在家里稍微专业的干预呢?他ZB的倾向高吗?

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17-7-14 09: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宝宝和你家的情况有点像  15个月了  我也没找到自己做干预的比较系统的方法 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