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97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集体环境下总是自言自语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5 10:0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四岁,在机构上半天班,一对一课上跟随好,老师反应理解能力弱,社会性较好,但在集体课上自言自语情况严重,尤其是小朋友多的语言课,课程内容提前教过,能听懂,但还是会经常自言自语走神,需要不断提醒,不知道有没累似情况的家长,能指点一下。
2#
发表于 2017-5-5 10:53:5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5-24 21:34:4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wa444 于 2017-5-24 14:36 编辑

成年亚斯伯格,

我硕士的时候同学会提醒我自言自语或者唱歌的问题。(她知道我亚斯伯格)和楼上一样,我感觉到一般都是我无聊到一定境界的时候。
也就是说,我的内心想法是“什么垃圾玩意儿?有什么好玩的?无聊!不玩!”
然后开始进入我自己的世界,我同学的描述是“人在心不在”这个时候事实上躯体的行为不是我们自己控制的了,因为心已经去找好玩的事情了。
不过这个时候,外界触碰能马上回归,然后内心的想法是“哎呀,没做错什么吧?”

这种状况,最可怕的是,我有时开会的时候会发生…… (>.<)
现在我开会前都会提前准备点游戏,(比如几道心算题),一无聊就开始玩心算,反正别人都不知道,坚决不能让自己神游。

对了,我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止不住的说话,尤其电影逻辑有问题的时候,我简直就是个纠错小能手啊……于是从不去电影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5-25 19:18: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s估计对我们这样的家长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了,不过能知道这样孩子内心的想法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能多分享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5-25 19:2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孩子有个奇怪的现象,在教他一个新的知识点的时候,连着五六次都答对了,认为他基本接近掌握的时候又开始接连出错,再教一阵子就又能对了,掌握前都会有个错乱的时间段,想不明白为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5-28 22:50: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现在四年级了,都是这样子。教新知识刚开始都觉得挺顺利,到后来不断出现反复,甚至基本点都乱说一气。我现在也找不到解决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5-31 18:29: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wa444 于 2017-5-31 11:30 编辑

厄……这不正常吗?我背单词今天背会了的明天还忘啊……你们也这样好不好……记忆曲线………………………………
别忘了,对你们来说自然的事,对我们都是要死记硬背模仿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7-5-31 21:54: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awa444 发表于 2017-5-31 18:29
厄……这不正常吗?我背单词今天背会了的明天还忘啊……你们也这样好不好……记忆曲线………………………… ...

患得患失,我感觉自己就是这样,慢慢调整,下个月去以琳家培,期待和老师们学习行为问题方法,孩子的行为问题我认为必须开始系统干预了,笑点低,对某些事物异常关注,走神,这些都很头疼,下半年打算送幼儿园,也想对融合教育听听老师的讲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17:26: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孩子总喜欢抢其他小朋友的玩具,是因为对物品没有所属权的意识吗,有没有好的方法干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6-1 17:54:4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wa444 于 2017-6-1 11:02 编辑
amyglobal 发表于 2017-6-1 10:26
孩子总喜欢抢其他小朋友的玩具,是因为对物品没有所属权的意识吗,有没有好的方法干预呢 ...


再次强调我不是专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AS。(总怕我误导别人)

别患得患失的,真的,我觉得AS挺好的。我后面说的可能有些狠,但我找不到柔和的方式表达,请不要介意:最怕的不是自闭症,最怕的是智力有问题。
我认识的门萨里的AS,大家都混的不错。有的人出了书,大部分人有自己的工作,小部分那位我觉得是他不想工作。
其他的,我听说(知乎上看到)自称AS成为讲师的,在国内找到工作的。

只要智商没问题,自闭症真不是什么大事儿,反而让我们更容易深入自己的学科(关注点)。
在我工作前,我问门萨里其他AS,我要进入职场要注意什么。答曰:别工作太努力被人利用。因为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比普通人高。
而这正是发生在我实习的时候的事。因为我2个月完成了6个月的实习任务,所以公司给了我更多工作。

我的笑点也极低,别人一笑,我就觉得好笑就笑了。还有各种冷笑话我也笑的不要不要的。
但我同学们(国外)都说我爱笑。而且都认为是好事。国内的聚会常被说“你不至于吧~”但是也没有贬义啊~所以没关系。
爱笑有什么不好的呀!

走神一定一定一定要想办法改正。我小时候就是吃了走神的亏,除了数学都是垃圾成绩。
具体方法对孩子我不知道,我是大了以后打坐和规划人生时找办法改正的。
多问问以琳的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而且一定要孩子坚信自己可以改正,我改正了(成年后用了超过一年的时间),他也行!
坚持!胜利!

抢东西?!我小时侯没干过这事,都是别人抢我的……也许因为从小我的物质方面挺丰富的吧……
问问孩子为什么,喜欢还是什么?
如果喜欢,你如果连续做到了xxx就给你买。
如果只是嫉妒,那就告诉他,他也拥有别人没有的东西啊。

忘了说,我记得我小时侯明明想要父母买饼干给我带上学吃(早上会饿),但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和父母提出过要求。
我们可能不太会向别人提要求(目前我也还有点这个问题,可能是怕拒绝,我不知道)。
所以作为家长可能要问问他想不想要什么东西。(有这种可能他会抢,只是一种可能性,不确定。)

最后,加油!坚持!他会好好的!你也会好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6-28 00:36: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喜欢看你写的,好像一切都很轻松,你跟普通人只是成长的过程稍有差异,但结果都一样。多希望我家的宝贝也有这样的生活状态啊!可是现在真的很累。数学题讲了就忘,人缘差,没朋友……前几天又看到校园欺凌事件,想想都害怕,他们这样的孩子怎么保护自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0: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