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方老师和各位老师,普小四年级,无聊行为和交往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3-29 11: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方老师好,各位老师家长好!

请教两个问题,应该很有代表性的。
孩子四年级,学业班级倒数第二名,上课听得很少,能跟随完成部分课堂作业,在相对温柔老师的课上发声音,下座位。低年级喜欢咬铅笔,现在用水笔了,总是用嘴巴吸水笔管里的油墨,有时搞得嘴巴,脸上很多。反复保证下次不会,但还是吸笔墨。我不让他带水笔,他不高兴,偷偷带,憋不住地开心。和班级里一个疑似ADHD男孩混在一起,我们两家是邻居,放学要等着一起回家。这个男孩是NT,成绩倒数第一,家长不接纳,经常被打骂,有点叛逆。他和我孩子下课在走廊和教室疯跑,经常一起被老师批评。两人也并非真的朋友,我孩子做错事被批评,这个男孩会嘲笑。班级里,除了这个孩子,没人愿和我儿子玩。但是我儿子是非不分,从这个孩子上学了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疯跑,把作业藏起来不做,跟大人吵架顶嘴。

我现在的难题:
1.        孩子上课发声音,下座位,咬水笔的行为与吸引注意力和无聊有关。吸引注意力这块,已经在和老师反复沟通,提前给与关注,好行为及时表扬。但是无聊这块怎么解决,如果给他安排上课时做其它事情,会变成我们纵容他分心吧?我们目前一直强调上课专心,尽量多听一分钟。学业没有完全放掉,在家辅导学习。

2.        关于和这个孩子相处的问题。其实有小孩能和孩子互动,本来是我们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我孩子学坏容易,学好难,我很担心跟这个孩子学到坏习惯,快要青春期了,不好改啊。该怎么处理呢?我已试着和儿子说多和他同桌(很乖的男孩,不过下课就忙写作业,不玩的)在一起,跟同桌学习,可是效果不佳啊!

这些问题困扰着我,恳请各位大侠多多指点,多谢大家!!!!!!!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