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81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移民澳洲还是加拿大,求已经出去的家长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27 11:4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发现孩子有问题,就开始准备移民,和几个中介了解过,目前有可能的是澳洲技术移民和加拿大的省提名。我知道美国这方面肯定最好,但是美国实在太难。
所以目前主要考虑澳洲和加拿大,目前加拿大的分数已经够了,但是老公执意要去澳洲,他认为工作气候更好,所以还在努力刷雅思。
但是我们移民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孩子,据我了解澳洲这方面还是很弱的,加拿大政策还是要好一些。
但是因为很多东西也只是道听途说,而且能了解到的信息太少,想问问有没有已经出去的在澳洲或者加拿大的家长能提供些意见。

1.澳洲没有任何自闭症补贴,只有在墨尔本和悉尼有两所公立的自闭症学校(Jacana school for Autism),是吗?
除此之外,澳洲还有其他有利政策吗,他们有专门的公立融合学校吗?政府有没有像美国一样的庇护所之类的,对于大龄或者比较严重的孩子。
2.加拿大,对于一定年龄前有每年2万加币的补贴用于培训,但是据我了解如果当地请培训师的话,一年差不多要至少5万加币以上,是这样吗?
加拿大学校对每个自闭孩子,都会配有一个助教,是这样吗?是上专门的融合学校,还是在普通学校?
同样,政府有没有像美国一样的庇护所之类的,对于大龄或者比较严重的孩子。
3.另一个我一直在纠结的问题就是,澳洲护照对于美国有个E3签证,貌似可以申请去美国工作,但是我不知道具体可行性有多少,持有这种工作签证,孩子能享受美国的自闭症治疗吗?
4.同样,移民过去还是要生活啊,没钱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找工作也很关键,澳洲的工作应该还是会比加拿大容易些,而且工资会高一些。

这几个月白天上班带小孩,晚上准备雅思,但是这个目标总是不明确,一直不确定到底走还是不走(也怕孩子不适应,万一国外并没有想象好,会不会还不如留在国内),走的话澳洲还是加拿大。
网上认识几个在美国的星妈,但是在加拿大,尤其是澳洲的太少,几乎了解不到,所以恳请有没有在那边的家长能给点意见。毕竟移民也是很大的事情。

非常感谢。
2#
发表于 2017-2-28 05:22: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evinh 于 2019-4-10 04:00 编辑

2.加拿大,对于一定年龄前有每年2万加币的补贴用于培训,但是据我了解如果当地请培训师的话,一年差不多要至少5万加币以上,是这样吗?
====〉在自闭症被官方正式诊断以后,我知道BC省是有2万补贴的。我在Ontario,没有补贴,但是孩子如果情况不是很差或者很好,可以申请到IBI就是intensive behavior Intervention就是每周20小时以上的ABA治疗。不过要在诊断以后等待将近1年。现在IBI的政策一直在改,以避免5岁以下孩子等待过久才能轮到IBI服务。5岁以上孩子就无法参加IBI了,只有家长的ABA培训,一周一次。
另外还可以申请到SSAH,special service at home的funding,可以给孩子找人看护,找人来家里帮忙以减轻家长的家庭负担。一年大概1000多一些。还会有一些退税优惠,孩子daycare费用还可以比普通孩子多退一些税。低收入的有一些政府补贴,具体数目我不清楚,我家收入超过6万了,一分钱都没有,我都没有去申请。
如果是低收入的,还有一些私人机构可以申请到每年2千左右的funding, 大概有2-3个机构可以申请到。高收入的就没有任何优惠了。
孩子如果残疾严重,需要用设备,是可以申请到一些福利的,花费也可以退税。
如果你自费给孩子做IBI,一般每小时费用是40块左右,一周20小时左右,一年的确要5K的样子。但是如果有政府IBI的funding,这笔钱政府就会帮你出。

加拿大学校对每个自闭孩子,都会配有一个助教,是这样吗?是上专门的融合学校,还是在普通学校?
====〉看你们家所在的home school,如果孩子不是过于严重,并且学校有资源,就可以申请到助教就是educational assistant。一般一个EA带2-3个孩子,是算融合一类的,就是普通学校中安排ZB孩子学习的。有些普通学校也有特殊的小班,每个学生有IEP,就是indivisual education plan这和美国是一样的。这些EA的资源都是从教育局安排下来的,在入学前你最好把学校有没有多点的special needs(special needs不仅包括这些有问题的孩子的需求,也有gift program就是有gift的孩子的也算special needs,这和梅姑欧那边是一样的)的资源了解清楚,不要去追求学校排名,排名好的小学未必有高的special needs.

同样,政府有没有像美国一样的庇护所之类的,对于大龄或者比较严重的孩子。
===>孩子到了18岁成人以后,有残疾人最低社保。比最低的普通人的社会保险高500块,可以保证孩子长大了能吃饱和足,不工作也能活得好好的。现在有一个提案,就是说给1320加元的最低收入,残疾人可以多500, 没有工作就有。你感兴趣可以自己查一查,百度以下”安省基本收入“提案的知识。
至于庇护所,我就不知道了。孩子如果有家人的话,没有必要去庇护所。估计你是考虑到你们夫妻将来百年以后孩子的去处,这我就不了解了。我认识的一些妈妈们都还没到要考虑那个的程度。不过有ODSP安大略省残疾支援计划,就是政府鼓励给残疾孩子存钱的计划,没存入1000块,政府就给最低1K最高3K的计划。看家长收入高低,高的政府补贴1k, 低的补贴3K,最多补贴29W一个孩子一生,等孩子65岁以后可以拿出来用。
这些是我知道所有安省可以申请到的福利,另外有些机构会有一些小的福利,例如某些游乐项目可以在活动期间免费给孩子,有些社区中心可以提供一对一的program,但是收费就和普通项目收费一样,例如special needs的swim program,这些我都不再例举,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福利。


BTW,我不清楚你家孩子现在几岁,到底状况如何。但是不管是澳洲移民还是加拿大移民,你们全家不可能在半年1年中就办成移民的吧,所以劝你还得马上考虑给孩子现在就在国内培训起来。孩子越大越难干预成功。在移民国家选择的同时也的考虑到家长的就业问题。家里没钱,办啥事都难。你们和孩子将来也都不会有life的。家长有点钱,哪怕自费作培训,孩子也能进步快。还有,孩子小,变化很大的,你考虑太多孩子的因素也没有太多意义。家长不能只为孩子而活着。

介绍你一个加拿大自闭症家长自己的网站,你注册一个账号不妨上去自己问一问那里的家长们吧。上面有最新的加拿大自闭症政策的讨论以及动向,有哪些福利,怎样申请等等。

https://canadaasdforum.000webhostapp.com/phpBB3/index.ph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3-2 20:20: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宝妈,你写的很详细,我会仔细做打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3-2 20:20:48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澳洲的宝妈,能说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3-11-1 18:41:2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移民了吗?最终去了哪里?孩子怎么通过移民体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5: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