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6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学会新的忘了旧的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26 08:03: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现在两岁快仨月,除了妈妈很少有语言。叫我时能看我,能部分指物,能听懂常用指令,但是没有主动语言。更糟的是之前会的现在也变不说。大约一个月前看到小区猫会说猫最近看见也不说了,大约一个半月前看到玩具鸭会说鸭后来不说了这两天偶尔也会说,现在会说要但是不肯说抱。总之,有二十来个字时会时不会。不知是忘了还是不想说,怎么启发都没用。现在有上机构也有自己教。感觉在机构就是建立条件反射,老师让指鼻子,学会了,回家我再说指鼻子,OK,说指眼睛,还是指鼻子,一天不练指鼻子,第二天又有点忘了。我该怎么办?请大家指教,谢谢!
2#
发表于 2017-2-26 16:56:17 | 只看该作者
在教新东西的过程中,教过的要经常复习,这是对任何孩子都适用的。

我没法从你描述的过程中来判断老师和你到底是怎么教的。

我们会提倡用DTT,回合式教学方法,这样的方法是经过认证对自闭症孩子 有效的方法。

比如教指鼻子。
一、1、指令指鼻子---独立完成。  2、指鼻子----独立完成     3、发一个孩子肯定能完成的任何指令(精熟指令),独立完成     4、指鼻子---独立完成
      这样的一个过程才是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都是听到指令都可以独立完成的。如果孩子做到这样,那么就可以教另一样的,也可以是复习另外的。过一会重新来复习指鼻子。

二、1、指鼻子----不能完成    1、指鼻子---辅助完成   3、指鼻子---独立完成    4、精熟指令   5、指鼻子---独立完成

三、1、指鼻子----不能完成    1、指鼻子---辅助完成   3、指鼻子---不能完成   4、指鼻子辅助完成  这个时候看孩子情绪再决定是否再来,不要死磕。


教导者是需要非常快速去发指令,同时孩子完成后根据完成情况给出各种级别不同的强化,或者不给

这只是初步的,后面需要指令的辨识训练,也就是说他学会的指令要放在一起进行辨识,都是有不同的教导程序的。如果光看文字,家长还是不能领会。
实操真的需要当场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2-26 17:3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方大神指点!居然能看得到您回复好激动!我感觉宝宝还在阶段二,指鼻子有时需要辅助,但是多练几遍能熟练。多半还是不稳定,所以容易忘。我争取再多巩固。机构太远,每天只能保证40分钟课,其它时候我只能凑合着自己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