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0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里有人懂ABLLS的么?如何解读机构提供的ABLLS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7 00:2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所在的机构发给我一了ABLLS,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上面的具体标示,我也一直没有时间找机构老师解释每一项测试内容。这里有人了解ABLLS的么?我除了官方的ABLLLS的英文版的书以外,我哪里可以找到具体学习ABLLS资料?
还有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版的VBMAPP的资料?
2#
 楼主| 发表于 2017-5-13 01:46:14 | 只看该作者
转贴:
ABLLS评估

ABLLS(The Assessment of Basic Language and Learning Skills,基本语言学习技能评估)是由美国的James W.Partington博士(Ph.D.,BCBA)编制的一种评估工具,在国际 上均有广泛的应用。ABLLS评估除了可以用来了解儿童现有的能力水平之外,同时可以用于干预项目和课程设计的指导和参考。对于语言发展迟滞的儿童的进步情况可以有较系统的技 能跟踪功能。ABLLS评估有家长的参与,因此可以参考儿童在学校之外的家庭环境中、自然环境中所表现出的能力,其评估结果能够更加客观和全面地体现出儿童的现有能力,发现儿 童主要的能力缺失和能力优势所在,作为干预训练中设计课程目标的科学依据,监测儿童的学习进度情况。

ABLLS评估的领域共有25项,包括基本的学习能力、学术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动作技能等,根据儿童所能到达的标准形成评估报告。 ABLLS评估是对儿童现有能力的测评,找 出儿童主要的能力缺失和能力优势,作为制定儿童干预训练目标的依据,也可以作为课程设计的指引,监测儿童学习情况和能力发展,此量表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家长可根据儿童实 际情况进行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5-13 01:47:0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VB-Mapp的介绍:
VB-MAPP评估

VB-MAPP(verbal behavior milestones assessment and placement program 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和安置程序)是美国心理学家马克 L.桑德伯格博士经历了三十年多历史的研 究与发展而完成的一部语言评估与干预的工具。《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包括《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指南》和《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概况》两部分。 而《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指南》又包括五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里程碑评估,这个评估包含了170个重要的学习和语言里程碑,依序和均衡地跨越3个发展阶段(0-18个月,18-30个月和30-48个月)。

第二个部分即《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障碍评估提供了一个包含24个常见于孤独症及其他发展性障碍儿童之中的关于学习和掌握语言之障碍的评估。通过识别这些 障碍,临床治疗人员能开发特定的干预策略来帮助克服这些问题,从而引导出更有效的学习。

第三个部分是《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转衔评估,其中包含18个评估领域来帮助判断孩子是否正在取得有意义的进展,是否已经具备在一个较少限制的教育环境中学 习的技能。这个评估工具能为孩子的个别化教育计划团队做出决策和设置优先顺序提供一种可测性方法,以满足孩子教育的需要。这个评估由《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的其 它几个部分的总结性测量以及可以影响转衔的其它各种技能所组成。

第四个部分是《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任务分析和技能追踪,它提供关于技能的进一步分解,可用以作为更完整和持续的学习和语言技能的课程指南。其中大约有 900项技能分布在《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的16个领域中。在里程碑已得到评估以及泛化技能已经建立后,任务分析可以提供关于特定学生的进一步的信息。

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部分是《语言行为里程碑评估及安置程序》安置和个别化教育(IEP)目标,它们分别与上面的四个评估相对应。安置指南对里程碑评估里的170个里程碑 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并为个别化教育计划的目标提供了各种建议。有关安置的建议能帮助方案设计者平衡干预方案,并使之确实包括必要性干预的所有相关部分。

以上为《语言行为里程碑及安置程序指南》的主要内容。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他自己的概况或计分手册。这样,那些负责设计干预程序和观察其执行情况的人就可以确定一个孩 子所需要的干预并且追踪其进展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5: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