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1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度抑郁,每天活在炼狱之中,求安慰,求开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3 16:3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怀上二宝开始重度抑郁,每天大哭无数次,醒来就无比恐慌,压抑。在这里不想解释原因,用孕期精神重创形容一点不为过。家里为了我的身体,不支持打胎,咬牙走完了孕期。
       生产不顺利,胎位不正,十指全开下不开,我要求剖,宫内窘迫。
       月子里就目光注视不好,1个多月被孩子爷爷摔在水泥地上,彻底无对视,2个半月躺着才稍微好转,就是你转他视线里他看你。竖起来就完全不理人。
       一直和家人互动很差,不主动爱人,7个半月那会好转了一些,那时候带去测试,发育商88,而且当时孩子认生,手功能好,医生觉得不是自闭,不知道名字是语言发育迟缓,结果8个半月又退回去。
       从宝宝出来以来,一直很害怕回家看到他,他从来不会找我,最多看一眼就转头,大宝逗他他也不看,我们唱歌跳舞,他自己到处爬。
       毫无情感可言,家人大声吵架他完全不感,甚至自己还特别开心看着我们笑。每次吵架的那天,孩子就表现得格外开心,对着你笑容灿烂。
       家里人拒绝承认孩子有问题,还找借口说他很聪明。
       1岁的时候去游乐场,爷爷喊破嗓子叫他名字他也不理,在家也是。只有你回家忽然喊他一声他好奇会看。
       因为孩子的问题,夫妻争吵,家里不和睦,我主张带孩子去确诊,康复治疗。另一方觉得3岁之前无法确诊,不愿意参与。一口咬定是我的精神问题,孩子没事,只是发育慢,智力不差。
       孩子很挑人,特别依恋奶奶。认生很厉害。
       现在被送回老家了,我和他爸爸目前处于分居状态,准备离婚。
       孩子走的时候1周20天,刚会做再见手势,1周前会指物,9个月会拿、给,放。认识家里的少量东西,听懂几个特别简单的指令,绝大多数也听不懂。发音只有爸爸妈妈和阿,无意识不对着人,偶尔让叫爸爸配合发爸爸音,偶尔让叫妈妈配合发妈妈音(非常少),会喂人吃东西但极少主动,特别喜欢娃娃,模仿大人给娃娃吃东西,模仿假装吃东西,喜欢拿铲子铲沙子进筒里。还不会独立走路,爬楼梯下楼梯飞快,会转身下沙发。很神奇的是9个月就能指认自己的鞋,鞋子掉了会示意你帮他穿上。
       认识卡片里的巧虎和猪小妹,在同一页里出现这两个人物,会指认。会指认家人,不会指认自己,不看镜子对照片无感,叫名字一点反应都没有,和家人没有互动。让他张嘴,从来就没有过,指令配合度很低,直到1岁后才稍微好转一点。不会拥抱家人和亲吻家人,也不喜欢被拥抱和亲吻,很小就喜欢亲吻娃娃。小娃娃特别喜欢参与的游戏他完全无感,就是喜欢东西,喜欢玩积木,大多数以推倒为乐趣,偶尔对敲或听指令搭积木。喜欢把一个盒子打开,把东西放进去,然后盖盖上,又打开盖子倒出来,反复这样的。特别爱护书,从来不撕书,不小心撕了就哭,要你把撕的放回去。喜欢物归原位。拒绝使用不属于他的东西,比如娃娃的帽子他死活不戴要还给娃娃。完全看不懂脸色,对不行有时候听从有什么不理。不让他做的事情,他下次做的时候有时候会犹豫一下。特别难逗笑,你让他笑一个他从来不配合,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不执行。目光对视差。叫名反应差。抱着从来不搂肩膀也是我觉得很奇怪的地方。
      家人和我对孩子的评价差距是天壤之别,我觉得他是自闭症智力低下,孩子爷爷奶奶姥爷却觉得他很聪明,拒绝带孩子去检查,孩子奶奶觉得就算有点小问题,大了也慢慢好的。因为这个事情,一直吵架,我情绪一直不稳定。所以和孩子爸爸吵得不可开交。现在孩子被带回老家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一想到他的未来,重典低,我怎么面对。论坛里活跃的家长都是高功能或者as。
      很想带着大宝就这样离婚分开过,可是又担心二宝。前途茫茫,好难受。如果二宝一直不确诊,就这样放养,结果会怎样。
      不知道自己怎么做,能给他什么。这1年每天晚上都醒,睡眠特别不好,经常哭,还要上班带大宝。我太累了。好想一走了之,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留下二宝。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很少人能体会。
      只要他能忽然某天开窍,和家人互动好情感好,能看懂脸色,有同理心,哪怕是傻子我也接受了。这种感觉太压抑了。
      
      
      

      
      
2#
发表于 2017-2-3 16:5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自己一定要想开,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无论现在多么痛苦,可是都不能放弃孩子,抓紧时间好好干预,好好带。一定会有转变的。我们都是从那种痛苦的状态走过来的。加油!振作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2-3 16:56:21 | 只看该作者
gxun1203 发表于 2017-2-3 16:54
自己一定要想开,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无论现在多么痛苦,可是都不能放弃孩子,抓紧时间好好干预,好好带。一 ...

孩子都已经被带走了,现在也无能为力,如果一家人都积极干预,我也不会那么痛苦。好羡慕团结齐心的家庭。但是我要上班带大宝,真的没有心力接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2-3 17:1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和你不同的是我家大宝有问题,二宝现在两岁七个月了,活泼可爱。从二子出生四个多月到现在,因为大宝的问题,带着他到处奔波。这两年大的进步很多。这期间也遇到很多的事情,也曾到崩溃的边缘。可是一想到孩子怎么办,就咬牙坚持住了。
夫妻两个人一定要齐心合力,如果他坚持不去确诊,你也可以在家里好好带,孩子这么小,自己辛苦点,好好干预啊!好好和孩子爸爸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2-4 00:2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一样啊!我也是孕期心情不好,一直在担心莫名其妙的事~结果孩子出生后一直迟缓!两岁确诊自闭!唉,自作孽啊!我也试着活不下去了,还有大宝要照顾~上有老,下有小!我快撑不住了。不过你家孩子水平好~比我家那时好很多!我家孩真是在孕期受委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7-2-4 08:38:09 | 只看该作者
bjcheny 发表于 2017-2-4 00:23
一样啊!我也是孕期心情不好,一直在担心莫名其妙的事~结果孩子出生后一直迟缓!两岁确诊自闭!唉,自作孽 ...

我孕期比你的问题严重很多很多,还有丈夫大量用药等事,生产也不顺利。而且我家现在还在闹离婚,目前已经分居两地,唉,希望孩子们都好起来。我家没有去确诊,因为他们不同意带去。但是不能让父母和大宝担心,还要工作,真的好累好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9: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