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21|回复: 1

请大家帮我看看我2岁的儿子是不是自闭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5 17: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宝宝现在2岁了,只会叫妈妈和奶奶(奶发一声,吃奶的意思),一岁半的时候还叫过几次爸爸,后来再也没叫过。因为我们现在在国外,宝宝1岁半的时候就只会叫妈妈和奶奶别的都不会,我们打听到说在多语言环境下孩子说话普遍偏晚就没当回事。现在2岁了还是这两句,我们就怀疑宝宝有问题了,尤其是在查了自闭症宝宝的特征后,有太多 我们都符合了。请大家帮忙看看。
      1岁之前叫他经常没反应,偶尔看你。1岁的时候会把学步车子立起来,喜欢拍打轮子,让轮子转起来。但也不是一直转,转一会把车子放倒,推过来推过去跑两趟,然后又立起来转轮子。后来喜欢拿我们手机玩,1岁多的时候就能自己找出来照片视频看,无论你把图标藏到哪都能给你找出来,看到有他自己在里面就嘿嘿的笑。在他玩手机和ipad的时候你叫他他是绝对没有反应的。但是他在玩小玩具是你叫他好几次或是突然高声的叫他他会回头看你一眼,然后继续玩他的。还有就是时不时的踮着脚尖走路,或是那种一跳一跳的走。再就是不怕生人,随便来一个人都能领着手领走,他也不回头看看我。对路线记忆非常清楚,走一两次他就能记住然后自己在前面走,只是到了很高台阶需要扶的时候才伸出手看你。
      一岁半的时后还喜欢模仿我们的动作,比如拿着手机放到耳边然后嘴里哇啦哇啦的乱说一通。现在2岁了反而不模仿了,你对他说什么他不感兴趣,甚至都不看你。他指卡片,图画什么的你说给他听他也没有想要去模仿发音的意向。
      现在非常的易怒,只要你打断他在做的事情就会高声叫喊,然后就哭,一天能哭个10多次。
      但是一些症状他又没有,比如玩具排成一排啊,只喜欢特定玩具,不离手,甚至睡觉都要拿着。积木堆很高打倒什么的他都没有。但是很少对视确实让我们很担心。
      请大家帮忙看看,现在心里很着急,写的也很乱,大家凑合着看,想起来再补充。
      
      
发表于 2017-1-26 13: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孩子的特征是不一样的,虽然有些共性的问题。
是不是,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面对面观察孩子,明显的很快就能确诊,不明显的医生会要求复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7: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