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316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找阿斯伯格综合症的妻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0 11:3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斯伯格的儿童期表现,不怕陌生人,与人自来熟,上学爱调皮捣蛋,我行我素,数字心算,记忆力超好。成年人,性格特别自我,我行我素,不容易接受别人好的意见,说话不分场合,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自己不知道,考虑不到听者的感受,还有经常即兴而起,说要去哪儿,马上立刻,就要去那个地方,比如,早上去公园还玩的好好的,突然想起去北戴河了,马上回家拿东西立马要去北戴河,还让我给朋友打电话,立马让事先什么准备安排的人也去,我说别人万一今天有事呢?他说能有什么事,经常搞的我不好意思。突然想起去别人家做客了,事先也没打招呼,马上立刻让我打电话,要去别人家。有种很强烈的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而且AS性格很外向,与人主动交往能力特别积极,只是体现在说话方式不恰当上,察颜观色能力弱一些,很多时我就会怪他,说话显的自私还让人心里特别难受,理解不了别人内心感受,需要另一方不断妥协忍让,回馈的情感,就是会给孩子买些吃的衣服,亲子关系不太好,容易与人发生争执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20:11: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査过很多资料与遗传关系很大,我很讨厌这种基因,如果我早知道他是AS,也不会让儿子变成自闭症,害了儿子一辈子。婆婆老公他们日常生活的做法常常让我内心特别难受,以前儿子才几个月,住一起带孩子不知道搭把手不说,还说我不上班挣钱说谁谁有看孩子有上班挣钱,他们厂也不想想几个月的孩子随时随地要人看,洗衣做饭拖地都要做,没有其它人帮忙看怎么上班?我老公也跟着他妈说,我不上班,人家又看孩子又上班。儿子生病不陪我去看,我每天忙的焦头烂额,找个这样的垃圾老公,我早想把他踼了,抚养费还不愿给,自私到极点,因为受过太多伤,我现在特别讨厌接触到阿斯伯格这种人格的人,不想和他们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20:4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每次让他和我去给孩子看病,他就不去,一个人去外面玩都不和我去给孩子看病,很多时候去医院我一个人带娃弄不过来的。他晚上吃完饭其它家务通常不管,就去别人家串门了,一晚上能去3,4家。以前和他们老乡挨着住,他帮别人忙倒挺积极的,我弄着孩子又做饭又洗碗拖地的,孩子时不时还捣成乱,他却常常跑到别人家,帮人家晒腌鸡腿,弄这弄那的,外人一给他打电话马上就去了,自己家一堆子事儿不管,真的有些亲疏不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 11:26: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因为他说了句骂人的话,孩子向他扔了个什么东西,他要揍孩子,他说,“你幸好摊上了这么个妈,不然你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几百次,千万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5-24 22:01:38 | 只看该作者
我似乎必须为亚斯伯格说句话了,因为我是成年亚斯伯格,性别女。

厄……看到上面的话,我深刻的反省了一下。还好还好,我厨艺还不错。
我个人觉得他亲近外人是渴望认同感,因为从孩子和你那里得不到,只能从其他地方汲取。

我个人觉得你可以直接和他谈谈,不要拐弯抹角,直接说“我希望你能………………”一定要具体,最好具体到时间内容。
比如“我希望你能在每天7点到7点半的时候陪孩子一起玩积木(或者奥数,我小学开始玩……)”
时间最开始不要长,半小时,他做完后一定要有奖励,比如我明天给你做你爱吃的xxx。(是的是的,我们其实就是大孩子,给糖就摇尾巴)
然后要在第二天提醒他,比如夹个菜,跟他说,别忘了7点到7点半哦!

在你做家务的时候,你也可以指挥他,一定要具体。(帮我把地扫了,你扫完我拖地)
我们只是眼睛里没活,具体分配了都听话!

你的丈夫可能到现在还没有学全社会的规矩,可能需要你来教。
一定一定要你来给他灌输社会经验!!!
不然他会被朋友灌输,那说的可就没谱了!

请你一定一定一定不要讨厌亚斯伯格,你的丈夫和孩子都是,爱这种基因会让你更容易快乐。
其实我们很简单,渴望社交,但不会社交。渴望认同,但不知道怎么才能得到。我们偶尔会自卑,偶尔又会自负。

你应该这么想,“你幸好摊上了这么个妈,不然你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几百次,千万次了!”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在说,你是好妈妈,孩子遇见你是他的幸运。
千千万万别不停的车轮话说他,点睛之笔要常有,但其他的时候保持安静,自己做自己的事。看他闲了就给他找事做。

愿你们关系能变得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6-22 22:33: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是阿斯伯格的妻子,我们没有子女。我觉得生活太孤独和压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6-22 22:3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生活工作社交的一切都被另一个莫名其妙的逻辑支配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8-5-1 22:1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难道我也是as?这不是性格原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5: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性格原因,是先天大脑神经线路与普通人连接不同,最大的障碍是述情障碍和共情障碍,亲密关系的建立,离不开共情,AS和自闭症都是很难建立亲密关系的。双方是普通人的夫妻,亲密关系会随着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事件的处理后,双方都达到合理的满意度,双方产生共情,情感进一步升华,共情次数越多,夫妻升华到精神上的情感越来越牢固,而AS先天换位思考能力差,很多事情不管不顾,都是优先考虑到自己,每一个事件的处理,双方满意度低,难以产生共情,日积月累,和双方是NT夫妻的幸福指数成反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11-13 15:07:45 | 只看该作者
艾,我爱人也是身体和精神都很很大问题,焦虑抑郁,她妈妈也是一样,我感觉我和我们家的正能量已经被吸干差不多了,被吸干,这个词我感觉很贴切,吸干了……瘪瘪的,又难以逃脱,似乎成了网上被蜘蛛捕食并吸干汁水的昆虫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1-1-31 20:15:28 | 只看该作者
自从入圈,我也会经常琢磨我和我爱人的问题

我从小不爱说话,从来都害怕被点起来回答问题,小时候说话声音很小,对声音很敏感,晚上经常因为听到闹钟和下水道流水的声音而睡不着觉,记忆力惊人,父母说我从小唐诗读两三遍就会背,初中背文言文啥的,也是被同学们羡慕不已。社交方面不喜社交,几乎没有玩的很好很好的朋友,与大多数人都保持距离。但为人处世没啥大问题。

我爱人,典型直男,白羊座,爱冲动,应名到现在都不太好,经常喊很多声才有反映,不是故意的,是真的反映不过来。如果在人群中喊他,就更糟糕了,四处张望,看不见人。体育方面挺好,爱打球,打的都挺好,自己爱琢磨。属于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人。我婆婆眼睛不对视,爱自言自语,几乎没朋友

遗传肯定是有很大关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