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猪猪老师,帮我一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30 18:0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3岁8个月
2. 孩子的认知情:对于一些物体的形状,颜色及名称,配对等等没问题,学的也很快。但是对于游戏或者带有规则的活动不理解,难以参与。
3. 孩子的语言情况:日常表达清楚,表达也非常准确。主动表达有,但不多。被动表达比较好,说的话和环境匹配。自言自语严重。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可以简单日常对话 ,但是仅限一问一答。对于第二个回合很难。孩子也能主动发起活动,但仅限于感兴趣的活动,比如妈妈,吹个泡泡,吹个大的,或者吹天上。不会问为什么,偶尔问为什么,也是自问自答。


5. 问题所在 。孩子是比较冷漠的类型,没情绪。我说的没情绪指的是孩子怎么样都可以。好吃的不给吃了也不闹。难吃的哄一哄也能吃。但是近期,孩子出现了行为问题,就是在机构上课的时候攻击别人。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孩子对一些词语很敏感。比如‘鼓励鼓励’,奖励小朋友食品的时候老师说的’一块‘,有时候我打电话说到‘对对’,他也会攻击我。还有很多很多。我总结了在课堂上80%的攻击行为出现在这些让他易怒的词汇上。说这些词汇时候他会回过头来看着我让我重复,但我觉得不管我说不说他都会攻击身边的小朋友。当他听到这些词汇的时候,咬牙切齿的,身子很硬。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 :咬牙切齿,身子很硬,自言自语严重。
5.3 发生问题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有时候我没觉得怎么样孩子的攻击行为就发生了。


6. 家长目前着重干预孩子的什么行为,用了一些什么方法?哪些方法在孩子身上的效果好?
这个行为刚刚出现,我还没开始干预,但有加重的情形。我很困惑。孩子注意力好的时候,我觉得孩子具备一些认知理解能力。孩子没有注意力的时候,什么也干不了你哪怕在他眼前说话,他都没有反应。而且我觉得孩子是一阵一阵。


7. 如果问的问题与孩子的社会性相关,需要提供孩子基本的社会性能力信息
社会性一般,很冷漠。对周围的事物关注不多,跟妈妈有一定的互动。在家里表现优于机构。


8. 如果有可能,提供孩子的刻板行为信息,(能不能感觉系统方面有什么喜欢喜欢和不喜欢)
刻板行为就是自言自语。我觉得他的脑袋里就像是有一张一张的照片。这个照片来了,他就说这个。那个照片来了,他就说那个。思维跳跃的很快。玩玩具也是这样,这个玩了,一会又去玩那个,不深入。大运动非常差,嘴巴喜欢咬东西。
2#
 楼主| 发表于 2016-12-30 18: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再补充一点。孩子最近对妈妈感情好一些,妈妈离开会找。但是有时候哭着找,一会又忘了。过一会又想起来继续哭着找。孩子表达还是比较清楚的,也很准确。比如描述物品在什么位置,发生什么事了。只要是描述性的事件或者事物,都表达的非常清楚准确,让人很容易明白他的意思。他的行为问题出现三个星期了,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师就说他情绪控制不好。猪猪老师,帮我分析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0: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