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448|回复: 3

宝贝你是上天给妈妈的考验,我们一起来共度难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15: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游乐 于 2016-12-28 16:00 编辑

在这里给小新安一个家。记录他的一些行为,给自己信心。
小新的情况:三岁十个月。
三岁半检查出来有自闭症。
程度么,当时医生也没有说,我自己判断应该是中功能轻度自闭。

先说优点好了,也给自已一点儿信心:

1、情绪问题比较轻,整个都是乐呵呵的,不急不燥,不会莫明其妙的哭,搞的他老师也常常跟我说,你要注意孩子的情绪问题啊,我怕他忍久了长大会爆发。

2、在融合幼儿园比较守纪律,上课从来没有乱跑过,老师不说下课基本能老实在坐在座位上。

3、在大环境里能听老师的指令,能跟着模仿老师跳舞,当然前提是,他会的动作。

4、大运动很好,拍球一次能拍几十个,所有感统的器材都玩的很好。

5、对大人有少量的关注。

6、自理能力尚可,能够自己穿裤子、鞋子、袜子、在学校想上厕所了知道自己去。

7、学习认知性的知识比较快,方位、名词、形状、颜色等,都是几遍就过。

再说说目前孩子存在的问题:

1、有些常人不能理解的兴趣:比如最近喜欢看防盗门和空调。在学校一下课就喜欢搬着小凳子去外窗外的门。

2、会自言自语。有星星语,经常会说跟情景无关的话,比如,吃饭吃着,他会说“防盗门,我回来啦”

3、对小朋友基本没有关注,更不说跟小朋友在一起玩儿。

4、有些正常小朋友上的课,他如果不喜欢,强迫他去做的话,他会哭。

5、语言比较单调,百分之九十以下的需求性语言,主动语言几乎没有。

6、理解力差,学习东西很慢,有的错误纠正十几遍他依然会犯错。

综上,我认为孩子的智力应该是可以的,不算是高功能,但是因为我们干预的很晚,有一定的潜力,父母老师好好培养,会有一些进步。小新天生比较老实,很多自闭孩子出现的乱跑、不服从指令、失控的行为,他基本没有。他的核心问题就是:理解力差、对物关注而非对人关注、语言沟通能力弱,如果出现沟通问题,很容易急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15: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他在一家融合幼儿园上学,学校也有个训课,但是很不专业,感觉跟普通的学校差不多。一开始去学校的时候,上课基本不看老师的,只玩自己的,现在也能看着老师大约十几分钟左右,上课老师问问题不会跟着其它小朋友一起回答,但是老师跳舞,知道一起模仿,能跟上百分之八十,这是他最近进入融合学校的进步。
一开始我们刚干预的时候,进步很大,我们很惊喜。但是现在却停滞了,心里很着急,难道他已经来到传说中的平台期了,也许过了这个平台又会让我们惊喜?
不知道,时间会给我答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15: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新的融合幼儿园需要家长全天陪读,我已经连续陪读二天了,今天让老公去,我自己在家里给他买了一些绘本,准备准备,晚上用以琳学习的方法给他上个训课,今天上的内容有三个:

1、继续练习听两步指令,以前说指令我是很大声的,现在我要降低声音,看看他能不能服从,除了这个,还要想训练他的服从指令的迅速。

2、练习拼拼图,把卡片剪成四片五片,让他拼起来。

3、做手指游戏,用手指表示一、二、三。用不同的指头碰大拇指。

4、理解 轮流,现在他已经可以理解钓鱼游戏的轮流了,接下来,我想让他理解轮流放东西,你放一个,我放一个,这种他不感兴趣的,他做的差一些。

5、讲小熊绘本,小熊尿床那一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9 19: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我陪小新上幼儿园,进步很大,也是让我松一口气,今天给他一个很长的指令,“把上衣放到你自己的柜子里,从柜子里拿裤子”
本来想试试他的,没有想到守成的很好。
但是在大环境中听指令还是有很多问题的,大环境中的指令大约只能服从百分之五十左右,这部分要加强。
最近的理解力也好一些了,老师让黑白颜色排列积木,两遍指令下也能够明白了。
我这颗心啊,也稍稍的放松一些了。
今天回来还是我给他上个训课内容是。
1、相同的形状连起来。
2、数自然环境中小熊的数目。
3、听两步指令。
4、讲小熊洗澡。
5、数字排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