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选择分居还是离婚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3 00:3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爸爸十点多进卧房吵架,原因是我刚刚将孩子进步情况发给公公,也讲了孩子渴望引起爸爸注意敲自己脑袋,爸爸以为他发疯了唉声叹气。本意想和公公多和老公沟通孩子不是神经病。结果他说我害了他害了孩子,我是一辈子的罪人。孕期爱吃辣还有鼻炎,才导致孩子有这毛病。那要我怎么办?我说孩子能力挺好,以后能好好上学的。孩子爸爸说,他不是高功能,他是傻子,是白痴。永远也不会好了,以后幼儿园被人欺负,上学被别的孩子欺负。你个女人你害了我,害了孩子。
儿子感觉好热闹,没有普通孩子的惊慌,还兴奋的跳上跳下,并且发笑。看到他发笑,他爸爸更认为他神经病。我说你要我怎么样,我说了,我可以离婚,这个孩子责任我背,你照样娶妻生子。他说你背的了吗?你个女人真是害人啊!我说,你要我们娘俩死了干干净净才能不给你摸黑吗?
孩子一直在发笑,简直开心的要飞起来。突然想起一个老家长和我说,她和丈夫争吵的时候,孩子也发笑。若干年后她问儿子为什么笑?儿子说你那时表情太搞笑了。此时不知道我儿子是否觉得我和他爸爸的对话就和相声一样好笑。
其实没有过多的痛苦感。已经料到家要散的一天,如果他父亲当他是神经病,我觉得别人会更觉得是。我的儿子是正常的,至少在我心里是,只是他自控力比较差而已。我不希望他在这样的气氛和眼光中长大。也只能以分居或离婚解决了。
2#
发表于 2016-12-6 12:40:14 | 只看该作者
不赞成现在就分居或离婚。要给自己和对方时间来接受和消化。

不要对对方有期望,先着力干预好孩子,孩子能力进步了,情况好了,父亲的态度也会有所好转的。

我和孩子父亲是在孩子确诊后分居的,但是离得非常近,我每天带孩子去他那里玩,虽然玩的过程中他不怎么理会孩子,但是每天他能看见孩子。半年后,他选择了搬离,我们开始了比较远距离的分居,由开始的一两个星期到一个月再到几个月来看孩子,孩子的进展非常缓慢,至少我自己也觉得不大可能康复到可以潜伏在人群里。确诊后的5年之后,我们正式办理了离婚,分居中,抚养费多少能要到一点点,离婚后,总之是没有。他对孩子当然不会说一点感情没有,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他在孩子身上看不到希望,他不愿意付出,在他的观念里,孩子是要传宗接代和养老的。我的身体和年龄都不允许我再生一个孩子了,我们的分开是必然的,走到最后这一步,算是顺其自然。

可是我觉得你现在至少还需要孩子父亲做一个提款机吧,现在是干预的宝贵时间,不要为他对孩子的态度伤神,干预是更重要的事情。除非你不去招惹他,他都要天天来找你的茬,什么都和你唱反调,我当初一开始就分居就是这个原因,因为在一起都没法子好好干预和教孩子。当初我也有向孩子的爷爷奶奶求助,让他们帮忙说说孩子父亲,结果是,孩子爷爷反复和我讲,家和万事兴,不要吵架闹矛盾,孩子奶奶说这家里的事,孩子的事都是女人的事,都是你来做的事情,他们主要关心的是儿子给他们钱养老和治病,我的儿子则无关痛痒。

总之,不要急于做决定,先干预好孩子再说。

点评

那次吵架后他开始好转了,至少对孩子态度好起来了。会和儿子玩玩,但是夫妻感情真的伤了,我面对他我也讲不出话,原来的亲密无间都随风消逝。现在我也就一心干预孩子吧,求老天开开眼让我儿子能进步起来   发表于 2016-12-7 17: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4: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