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498|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个月宝宝怀疑自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1-29 13:4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还不到1周半,医生不给确诊,给的结论是语言社交发育迟缓,感统失调严重,有自闭特质,情况边缘。打算在这里安个家,希望宝宝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正常上学,逐渐适应社会。

孩子出生目光注视情感就一直很差,2个半月才有真正对视,出现微笑,4个月之前竖起来眼里完全没有人,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可怕。
5个半月认生,陌生人抱会大哭,也是同时不能继续游泳,一进游泳馆就大哭。一直到现在,对陌生环境都很害怕。

宝宝自闭的特质比较多
1、目光注视差,不管你唱歌跳舞都很难吸引他持续目光,基本就是看你两眼,只有躲猫猫学动物叫能吸引他目光注视,但也不持久。
2、逗笑难且少,5个多月后笑出声,现在笑出声也不多。
3、情感冷漠,父母出门上班,回来,都没反应。奶奶带得最多,也没觉得特别依恋奶奶。但是如果受了委屈,会找奶奶,求抱。
4、对姐姐没什么兴趣,吸引宝宝的都是姐姐手上的东西。玩具被姐姐抢走大哭。
5、叫名反应不好,感觉不太知道名字,你忽然叫他一声他好奇看的。
6、对手机里的图片视频兴趣不大,只喜欢拖动图标。 
7、对电视着迷,一打开电视就盯上,你怎么叫都不理你。
8、不执行指令,拍手再见动作不能和语言联系起来。
9、不模仿肢体动作,绝大多数时候你做的时候他都无视。但是曾经有一次我对着他摇头摆手他居然也跟着,也就那么一次。前段时间偶尔跟着我打哇哇(有手势没声音)
10、注意力很差,很难持久。
11、喜欢扫把、棍子之类的。
12、要抱抱不太好。不管任何人拍手,基本都会过去,过去后才大哭,回头找家人。
13、不看镜子里的自己,更别说镜面游戏,但会看镜子里的大人。
14、语言差。9个多月才发baba音,10个多月才发mama的音,都是无意识的。
15、过度害怕陌生环境,去游乐场,只能抱着,放下就大哭。偶尔放下和他一起堆积木,我一起身他就大哭。
16、性格执拗,不想做的坚决不做,非常难哄。
17、不太爱玩玩具,对因果关系的玩具不是很有兴趣。不会装套。
18、不会拍手表示欢迎,挥手表示再见。9个半月有几天,我出门和他挥手,他也挥手,就那么几天,好像之后就完全忘记了,怎么都不做,到现在也不做。

稍微好点的地方,手功能基本符合月龄,会拇指食指对捏,可以翻硬皮书,把小东西放到大容器(多数还是喜欢都翻出来),会按按钮,把笔塞给他会乱画两笔,会食指指物,会给东西。
会认生,陌生人来了一直盯着看,但是熟悉后又能玩到一起。

从宝宝月子里就发现异常,一直担心,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精神抑郁。如果是低功能的怎么办,前路茫茫,没有心力。
马上11个月,很快就1岁,为儿子祈祷。希望借助以琳的平台让孩子进步。
2#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9 14:47:0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快11个月了,牙齿还只有2颗,8个多月出来的,但现在也没有继续长,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2 11:29:39 | 只看该作者
宝宝11个月了,觉得除了精细动作什么都没有长进。会盖矿泉水瓶的盖子了,盖笔帽早就熟练了。喜欢按手机的主键,看屏幕上出现波浪线条。遥控器似乎不会用,但是知道是操作电视的,会把遥控器给我。自己打哇哇的时候偶尔还发出声音。喜欢指点图书上的画。
脾气比较大,总要大人抱着,用手指挥去这里去那里,够这个够那个。很喜欢按按钮,特别小的都可以按。手的操作一直都算发育正常。
情感比较淡漠,但是会挑人,知道我不抱他就不找我,要抱起来就找奶奶和爸爸。
只要你一张嘴,管能吃不能吃,都塞你嘴里,还会给娃娃吃。
会摇头了,不想吃的送到嘴边就摇头,可能有点点知道摇头的意思了。
不小心把书撕烂了或者搞了破坏会要大人再摆回去,这时候训他他就哭,但其他时候骂他他表情淡然。
语言理解还是很差,指令完全不会
联系了一个丹佛特教,说要满1岁才能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11:35:3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给五彩鹿打了电话登记,说暂时没有名额,得排到3个月后或者半年后。过半年,宝宝正好1周半,那时候康复训练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机。
孩子太多动,情绪问题严重,而且总是尖叫。毫不听指令,感觉有些会的指令他也不做。为什么不做,没有和人沟通的意愿。
每天就是忙着够东西,对家人来了走了没反应。感觉统合失调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6 16:36:29 | 只看该作者
11M+19D 这几天宝的外公外婆过来了,主要是帮我带大宝,和给我做饭,治疗我精神抑郁的症状。昨天吃了一颗药,昏昏入睡了一整天。我也好几天没看到孩子了,因为我目前的状况不能继续带他。
前天回去的时候,发现他快会穿积木了,会把两块积木搭高然后一只手同时拿起来。会轻轻抛球,精细动作符合月龄。很喜欢小娃娃玩偶,去拉两娃娃的两只手,去点娃娃的鼻子,还不让我脱娃娃的帽子,我一脱娃娃的帽子他就大哭必须要我套上,喝奶的时候偶尔还会给娃娃喝,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有时候小娃娃说再见,他也自己在那儿摆手,有一次看到姐姐出门,他自己也做再见。但是你真的和他再见,他绝大多数都不理你。很喜欢和爱护书,如果不小心撕烂了书就会哭,还会指指点点。打算给他买一些绘本,让他翻着玩儿。
以前觉得他完全不会模仿,因为表情和肢体动作他从来都不模仿,但是发现他还是会模仿玩玩具的,我拿着线甩环,他也学我拿线甩环,我们帮他摇秋千,他不坐的时候就自己摇空秋千。很早就喜欢拿布做擦桌子的样子,拿扫把做扫地样,拿电话放耳边啊啊叫。
终于会自己伸手进筒里拿出小泡芙来吃,拿勺拨弄碗里的菜。这些看着也不是那么笨。
有时候我想他会不会是智力正常的自闭症。但是语言智商和理解能力真的很差,发音也很差,至今只会爸爸妈妈哇哇无意识发音。语言无法联系动作,2个月前他就懂得给的指令了,现在依然是只会给这个指令,什么听到欢迎就摆手,听到再见就挥手啊,几乎不会,关键是人家根本不搭理你。
模仿动作和表情就更难了,没有学习的动机。不会看电视只喜欢广告,不会和姐姐玩,只会抢姐姐手里的玩具。东西被抢走只会大哭不会抢回来。
受了委屈有时会找奶奶爸爸求抱抱。虽然不理人,但是家里谁可以被他欺负却心如明镜。我不喜欢抱他,他就不找我抱,我和他互动他会配合一下。但一看到爸爸奶奶就哭着必须抱起来。抱着就开始指挥,去这里去那里,要这个要那个,东西拿下来后又指挥你挂回去。
特别固执,奶奶说带他一个相当于带别人家三个。感觉什么讨巧啊,互动啊。他根本不可能会。逗笑都不怎么容易。

马上就1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心里真正接受自闭症这三个字。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这1年里,总是沉浸在他是自闭症的恐惧之中。在以琳论坛,看到那么多家长,为了孩子更好的明天而奋斗,真的好惭愧。首先要调整好自己,孩子才会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2-27 11:44: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和我家小时候很像,逗笑迟且很困难,现在快五岁了,上幼儿园中班,就是有些好动,挑食,其它都挺好的,所以放宽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08:17:45 | 只看该作者
爱的传递 发表于 2016-12-27 11:44
和我家小时候很像,逗笑迟且很困难,现在快五岁了,上幼儿园中班,就是有些好动,挑食,其它都挺好的,所以 ...

谢谢你,终于有人给我回贴了。我一会看看你的帖子,好希望宝宝像你宝宝一样没事啊。我这几天感觉睡不着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2-28 13:0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儿子比我女儿小一个月,建议你去对照婴儿成长量表,别自己吓自己,没满12个月的就参照9个月的量表,比如,是否明白简单的指示?诸如byebye,不可以等;是否会把两件物品相互敲打?将物件从一只手转过令一只手?会与你玩游戏(躲猫猫,摸鼻子等)?咿咿呀呀发出一连串不同的音(如叭叭,嘟嘟等)?寻找藏起的玩具?……
待满了12个月再去对照12个月的,这么小的孩子,每周都有变化,每周都有进步。
平时多陪孩子玩,多带孩子出门参加各种活动,别以为小家伙啥都不懂,我就常被小家伙惊到“她居然能听懂?!”
你别瞎折腾了,开开心心陪小东西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13:54:32 | 只看该作者
Cranberry 发表于 2016-12-28 13:07
你儿子比我女儿小一个月,建议你去对照婴儿成长量表,别自己吓自己,没满12个月的就参照9个月的量表,比如 ...

谢谢你,我对照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儿童在婴儿起的发育,除了认生和食指指物。全部都中。我也很头疼。他能听懂一些名词,比如电视呢,娃娃呢。家里的人应该认识,有时候会配合指。拍手和再见的指令几乎都不听的,而且不模仿,所以很头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13:59:27 | 只看该作者
Cranberry 发表于 2016-12-28 13:07
你儿子比我女儿小一个月,建议你去对照婴儿成长量表,别自己吓自己,没满12个月的就参照9个月的量表,比如 ...

所有对物的反应都正常,会递送东西,很早会用食指按按钮,倒手也会,有点搭一层积木的意识了。对敲摇铃扇扇子6个月就会了。但是对人的很不正常。躲猫猫10个月后才高兴,至今不会主动躲,捏鼻子更加不可能会,他倒是很早就爱扣嘴巴(因为很早就爱扣洞洞),主要是模仿很差,不听指令,感觉有的会的也不听。不爱和人玩只关注东西。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14:04:32 | 只看该作者
中午回趟家,一进门小Z就主动对我笑了,把手里的巧虎玩具牌递给我(给了一张又给另一张,真可爱)。据说现在爸爸回家他都会很开心要爸爸抱(奶奶说的,没有亲见),小z不断把手里的牌分给我一张,又给爷爷一张,爷爷没反应他就一直给,我逗他他还哈哈笑。其实小z白天这样的状态是很多的。但是晚上总是不爱理人,总要抱着够东西,爱尖叫烦躁,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想好好和他玩一会,结果爷爷又和我吵架,切,懒得理,不就是周末不想我把小z带走嘛,说换个环境万一病了怎么办,我说病了我就一直请假到他病好,不用他费心。孩子情况不好,我还经常见不到他,心里的崩溃自己要受不了了。今天又浪费了大好的互动时光,一肚子恼火。最后达成的协议是等小z病彻底好了,我周末再带过去,现在姥姥姥爷来帮我带老大了,我周末可以好好陪他玩了。原则性的事情不能变!对了,听指令和模仿我没试,估计是还不懂,但是感觉人精神了一些。我假装吃牌,他也吃(是真吃),我说给丫丫吃一口,他就给丫丫吃(丫丫是娃娃,是他的好朋友,他不给我们脱丫丫的衣服和帽子),啥时候会假装啊。
还有一点,爷爷和我吵架的时候,宝宝一点反应都没有,很开心和我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12-28 19:0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2016加加油 发表于 2016-12-12 11:29
宝宝11个月了,觉得除了精细动作什么都没有长进。会盖矿泉水瓶的盖子了,盖笔帽早就熟练了。喜欢按手机的主 ...

请问在哪里可以联系到丹佛特教?盼复,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9 09:20:55 | 只看该作者
pipi2014 发表于 2016-12-28 19:09
请问在哪里可以联系到丹佛特教?盼复,万分感谢!

百度搜的,然后加私聊,但是我还没见过本人呢,说是一家融合幼儿园的教学主管。开始说要来,但是后来说1岁内的不接待。我也不知道是否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9 09:44:36 | 只看该作者
自学了Gesell发育测评,给宝宝做了测试。适应性和精细动作100分左右,基本符合月龄。
大运动和社交88分正常下限。语言76轻度发育迟缓。和7个半月那会差不多水平,总体评分90中下水平。
孩子应物的能力一直都不错,但是应人就是很差。我想这就是医生不给诊断的原因,神内认为典型的自闭应人和应物都很差。
每次去看都说观察,甚至有说我产后抑郁的,但是孩子的情况摆在那儿。喜禾的爸爸说,在自闭这个领域,医院像法院而不是医院。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会说太小了,观察,多逗。到了2.3岁直接下自闭结论。这让家长怎么受得了。
今天脱掉了纸尿裤,让孩子指小鸡鸡,他指了。让指脚丫,半天没反应,让抬脚丫做了。让指耳朵,就抓奶奶的耳朵。
再见拍手依旧是不配合,奶奶也说这个不听指令是怎么回事。很多时候给人的感觉是他知道,但就是不做。
否认一直运用得特别好。现在让他给东西不给,要抱他不让,就摇头表示。
因为总生病,个子很瘦小,脸很小,眼神看着像7个月的娃娃。其实还有1周多就1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12-29 13:58:50 | 只看该作者
小Z是你第几个孩子?
等满了12个月,你叫小Z的名字,他应该会转过来看着你;他可以明白并执行一些简单的指令,比如:鞋子呢?把书/手机给妈妈/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9 15:31:31 | 只看该作者
Cranberry 发表于 2016-12-29 13:58
小Z是你第几个孩子?
等满了12个月,你叫小Z的名字,他应该会转过来看着你;他可以明白并执行一些简单的指 ...

第二个孩子,所以格外敏感,而且家里人也都觉得他落后,只是不相信是自闭。我喊名字他都看的(但是感觉是忽然叫好奇看的,陌生人喊不看,医生说可能不知道自己名字,对我的声音敏感。)
说娃娃呢,灯呢,小羊呢,爸爸呢,爷爷呢,会看,有时会指。说给妈妈吃或者给妈妈,如果想给就给,不给有时候摇头。但是拍手再见这两个最简单的指令他几乎都不做的。大概20次做一次吧
还有模仿,从来不模仿动作表情,发音更不会。但是玩东西他偶尔又模仿我。
奶奶也觉得很奇怪,为甚么不执行指令。你让他拍手,再见,打哇哇他会的手势他也不理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9 15:36:32 | 只看该作者
Cranberry 发表于 2016-12-29 13:58
小Z是你第几个孩子?
等满了12个月,你叫小Z的名字,他应该会转过来看着你;他可以明白并执行一些简单的指 ...

小帅妈妈,我在看你的博客,但是没有看到12年之前的,能否告诉我小帅小时候的情况,我觉得他现在挺好的。不过你们生活在国外,大环境比我们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1: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