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0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飞车帮三人组合之阿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26 09:2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精工公寓C栋房主即将易人,以琳的最后一届房客们也将择处而栖。但凡住过C楼的家长应该对这个凹形楼印象深刻,内走廊将居住每层楼的人家串联起来,互通互联,交流孩子康训心得、切磋厨艺、联络周末活动极为便利,特别是从天南地北聚来一处玩耍的星儿,在这样的环境下,快乐如仙!
     这不,马上就要别过,傍晚的三楼内廊走道上,飞车帮三人组合狂飚,每人一辆单人滑板车,风格形状各异,新旧不一,风驰电致般从这头冲往那头,往复不已。先头部队自然是融合班的两位小高手,左闪右避,游刃有余,唯独阿宝穿着拖鞋,骑着从老家长手里转来的旧车,晃荡不稳却又口中喊叫不停,断后而追,时而冲前,总归落后,飚车之状令人既忧既喜,忧的是怕摔倒,喜的是其态可爱!
     三个月前初来以琳时,阿宝还是一个孤僻胆小、无法和其他孩子沟通交流的独处儿,片刻不能离人,否则哭闹非常,仅仅三个月,仿佛变了一个人,语言突飞猛进,个训张老师戏称他“话痨”,又称“小唐僧”;精细手工原本强项,自己看图独立组装各式玩具车辆几十个送小朋友;每天都要说几个谜语让奶奶猜并对结果给予评价,例如昨晚说的一个,“它是动物类的,灰色的,身上有刺,眼睛小小的,你猜是哪一个呢?”,奶奶答:“是刺猬”,“你答对了!”
     再过一周阿宝就要离别以琳了,正应其名,梁园美好,虽恋而不舍却仍须“远之”!短短三个月收获满满,要感谢以琳,感谢四组1(a)~1(b)的所有老师,还要感谢C栋三楼(2016年7月到九月期)的左邻右舍!
     以琳是个好熔炉,家长和孩子们一并被这高温高强度的环境而改变,这里的氛围令家长必须砥砺而学,让孩子一刻不停地改善进步,从桌面、课堂到家中、道旁。以琳机制是独特的,它使教师家长及孩子成为一个有机体,全都在一个目标下高速旋转,那就是,让星儿回归自然!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