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775|回复: 0

周末买菜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3 16:5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星期六,奶奶听以琳讲座,石头和方静老师主讲,非常难得!我必须带好远之,无缘听课。上大润发超市买菜去,去之前和远之约定不可再买玩具,会买冰淇淋,答应脆脆的,但疏忽大意未明确说看不看书,隐患由此产生。掐准时间,坐大润发车去超市,一路轻松。第一次从南门进,远之一边走一边说,“走错了”,到超市结帐出口处进入,“不对,爷爷,走错了”,在他看来,这是出来应该走的,进去必须走他熟悉的路,不知变通、一根筋是这些小家伙的特征。买菜过程顺畅无事,一只冰淇淋筒在手,满意而出,坐售卡处悠悠然吃完冰淇淋后,我一看发车时间,不得了,要误事,抓着远之要赶十点半大润发班车,可事与愿违,小家伙坚持要去看书,这下矛盾大了,天热路远,无车返回可是麻烦,下一班车要到中午十二点,那样一来耽误时间长了去,我知道要出问题,硬着身子想出超市赶这趟车,远之不干了,拉、扯、推,坚决要看书,他可不管大人的日程按排如何有道理,他的印象中每次必须看一会植物大战僵尸连环画书,这次因疏忽未约定协议,存在争议空间,上自动扶梯时已然暴发,但仅为他生气时的特征语言,“妈妈会生气的!”“已经十点了,我要睡觉了”,我纠正他,说“我生气了”,一路说一路扯拉着走,到出口处已过发车时间了,车坐不成,再回超市已不可行,左右全提着东西,于是咬牙决定走返住处。红灯等待处,远之发飚,推我返回超市,直到绿灯亮仍坚推我返,我把两袋东西集于一手,另一只手拉着他强过马路,本来计划车去车返、轻松购物,变成这种局面,实在尴尬。问题行为出现,一是行前考虑疏忽、忘记约定,二是时间太紧、购物拖拉造成,前事A考虑不周导致行为B发生,现在只好在C点想法消减,脑筋一转,点子即来!“桂远之,我们去买冰棒!”立马减弱反抗行动,变成言语行为,一路走一路看,“卖冰棒的就在前面,要不要吃冰棒?”“要吃冰棒。”走到一门诊所前,进去,空调加台扇吹着,清凉一会,在等待医生空档时间,远之已对桌面一微型未用电扇产生了兴趣,把玩间医生从内室出来,请教异地打疫苗手续事项,问答之间远之已完全转入新状态,出诊所,开始远程返回之途,不时强化买冰棒,“桂远之,注意看路边卖冰棒的”,十一点二十左右(已经在大太阳下行走五十分钟城哦),到以琳淘宝小店,买得冰棒一只,路人看远之随爷爷提物而归,大汗淋漓,不禁感叹,“这么热的天还带孩子买菜?”我笑而未答。是为记。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