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2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希望到以琳能够帮助我和孩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5 17:1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从正宝两岁体检,医生发现他不说话,问我们是完全不说吗,我们说也很奇怪,一岁半的时候会说一些单字,也会叫爸爸妈妈,现在都没听他说了,就爱一个人玩。体检医生要我们去儿童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自闭症。
       我们怀着不愿意相信的心情在家过了两个月,叫他依然不理,也不怎么看我们。小时候眼神都很好的怎么这样了。叫他认识图片也不肯看,我们拿他有点束手无策了。之前一直觉得他挺好的,很乖,就是不喜欢和小朋友玩,家里亲戚居然也要我们带去看看医生,爷爷奶奶带他先去了湖北省妇幼,一查是疑似自闭症,建议早期干预。回来后奶奶在家不高兴的说什么,我很烦躁,一直也很恼火她带孩子的方式,跟朋友打电话问了下哪个医院权威再去检查一下,朋友打听了一周,有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在武汉麟洁机构康复,建议我去儿童医院挂专家号检查。接下来就是一项一项预约,脑部核磁共振,脑电图,量表,一个半月过去了,结果还是疑似轻度到中度孤独症谱系障碍,专家建议我们教育干预,回家后家里开会商量赶紧送孩子去机构吧,我们选了离家近的启慧,开始了宝贝的康复之路。
       刚开始轮训,每天去上两节课,正宝每次进教室都要哭哭啼啼半堂课,一周下来基本上只有进去的时候哭了,老师说适应能力还挺好,一个月下来已经非常喜欢感统课。因为能力很弱,老师的很多话还听不懂,加上我们在家说武汉话,现在换成普通话他也很迷茫,个训老师也针对他的语言进行调整课程内容,一半精细动作,一半语言。第二个月我们听家长建议让他在启慧上全天的日托班,这次是很大的失误,原本两节课与我们分离的他完全承受不了一天看不到家人,情绪很差,想起来就哭,然后就一直感冒咳嗽,还发烧了,这个时候他才两岁四个月,半个月后我受不了孩子的状态,只有早上上完课就接走,下个月就没进班。一直到春节过完后,才试着让他进班,这个时候距离入学有半年了,正宝也有2岁8个月了。第二次上日托,出乎意料的适应了全天离开家人的状态,和老师也都熟悉了,疯疯闹闹非常开心,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武汉的家长们组建了自己的互助会群,把我也拉进去了,我这才真正的开始了学习如何家庭干预。这时正好武汉的豆米妈在星星雨集训,我问了她有关报名情况,她告诉我排期得要两年,建议我也关注下以琳,也是很好的机构,抱着试试的心态加了以琳微信公众号和QQ群。这里有全国各地的宝宝家长每天相互交流,方静老师每天还固定时间答疑,作为新手我连提问都还没想到怎么问,因为对于孩子我还了解的太少,学习,学习是我唯一能帮助宝贝的途径。
      在武汉的机构干预了10个月,感统训练的效果最明显,现在会蹦跳,大胆的接触陌生的环境,认知也有明显提高,语言和社交障碍仍旧无法突破。希望到以琳能够帮助我和孩子!
      我买了很多书,因为工作和照顾孩子时间明显不够,目前才读了半本,因为这些专业类的书籍真的不像小说那样容易理解,我要加油,为了宝宝,为了家庭!
2#
发表于 2016-7-6 10:19:49 | 只看该作者
转过来:

   正宝喜欢看巧虎,最近因为假期多,所以他看巧虎的时候我就做点家务,连续两三天正宝都在巧虎放完的时候主动去按重新开始,等我发现后已经看了一半以上了。我关上电视他就哭闹推翻小桌子。然后我就用他喜欢的点读笔来分散注意力,或者哭哭啼啼的跟我进卫生间洗澡。
       昨天无意中他又这样去重新按开始,我没有阻止,因为我也想看看他到底能看多少才够。巧虎放到一半的时候他来找我去墙上指着挂图要我读。我读了一下就走开了,他继续回到电视前观看,第二遍放完了,我仍旧没阻止,他又按了开始,但是明显没那么激动了,也心不在焉,一会摸摸玩具,一会找点吃的。这时我走过来说我们去洗澡吧,他马上放下玩具跟我走进卫生间。
       我发现其实他已经习惯了我只让他看一遍的规则,却又没有自制力去控制自己,所以很依赖我对他的行为管理。我需要合适的方法来培养他这方面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6 14:49:04 | 只看该作者
又过了三个月,正宝的进步很大,现在能主动的指认物品和图片,让我读,他再跟读。如果我故意读错或者说不知道,他会调皮的一笑,然后读出来,敢情他再考我呢!当然他的兴趣还是会很狭窄,一个鸭子啊啊啊,已经说了一个月了,只要想说话的时候就鸭子啊啊啊。昨天突然变成香蕉,想起来就说香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10-6 14:58:42 | 只看该作者
九月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入幼儿园小班就读,下午再去机构上课。在幼儿园他的适应能力超过了同龄的小朋友,2天后已经不会哭鼻子,只是吃饭不肯自己动手,要老师喂。我们还担心他不会说在幼儿园会饿着他,老师说他都会走过来拉着老师来到自己的饭前要她喂自己吃,我们哭笑不得!一个礼拜后正宝已经完全熟悉环境,把幼儿园当家了,不穿鞋子,到处爬,还倒立俯撑。我赶紧告诉老师发指令要简短,及时制止,现在已经规规矩矩的上课了,只是课程内容有点超出他的能力,处于游神状态。只有晚上在家我自己给他补一补,儿歌,英语,数学给他读一读。和小朋友之间能做到排队轮候,不打架已经很不错了。又一次给正宝带了个小鬼脸的帽子,他一进教室,一个男孩过来指一指他帽子,他还点点头,两人用表情交流完全无障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9: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