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6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在慢慢成长而我的家庭却随之变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6-16 09:3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和先生是同学,毕业后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再次见面,随之开始恋爱、结婚。一步步走的很稳很踏实。再次见面时我马上就发现他就是我的MR.RIGHT。在恋爱中虽然身边的人会持反对意见,但我依然坚守着自己的爱情。
        随着宝宝的出生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每天看着漂亮儿子的笑脸都会给我一股无穷无尽的力量去迎接美好的生活。可是在他2岁半时那一张诊断证书让全家从天堂坠入地狱。我积极的开始干预孩子的训练,同时我焦躁的脾气也愈来愈严重。家人觉得孩子可怜,总想捧在手心呵护着。作为妈妈,我比谁都想宠爱自己的宝贝,可是理智告诉我,我需要利用好6岁前的时间尽全力开发他。其实先生一直支持着我。然而他每天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而他给我的我最最需要的心理上的安慰却总是与我的想法相差甚远。
        在每次争吵后和解的时候我都会说:“我其实只是想让你哄哄我,让我发泄一下我的情绪。除了你我还能和谁说。我不需要你去批评我,有些问题我心理都清楚只是做起来很难,我只想让你哄哄我。”
        我知道他也在努力,可能情况却不见好。
        我们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想法越来越远。最近我们因为孩子尿床的问题甚至大打出手。
        孩子现在4岁半。之前每月有2-3次尿床出现。夜里我并不叫他,他会主动说:妈妈我要结小便。5月份出现偶尔会尿湿小内裤然后再叫我的情况。5月底我出差两周。这两周是奶奶和爸爸带他。我回来后爸爸主动说“每天晚上奶奶都睡不好,都会主动叫孩子起床结小便”。当时我就不高兴了,对他说:“他已经可以自己主动说了为什么还要叫他?”
        我出差回来快两周了,这两周里有一半的夜里孩子都会尿床,因为我没有叫他。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和他说:“想结小便要叫妈妈,忍住了站起来再尿。”可是情况却愈演愈烈。直到把床尿湿还在呼呼大睡。我很生气,会把他叫起来让他看看尿湿的床单,自己更换内衣裤。然后老公却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保证孩子的睡眠,然后把孩子抱到他那边继续睡。他觉得这么大的孩子就是需要夜里叫起来小便,这是很正常的事。而我觉得之前将近一年的时间他都维持每月尿床2-3次,其他时间没有问题且能主动表述就不应当再叫他。于是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大。
        我真的有些坚持不住了。我承认自己的焦虑和越来越不好的脾气。可是付出最多的是我为什么最后挨骂最多的也是我。其他人我不在意,我只是在意我的先生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的苦心。
2#
发表于 2016-7-5 09:51:21 | 只看该作者
你应该让她知道不早干预,孩子大了以后的严重性!!!沟通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7-10 09:18:24 | 只看该作者
4岁多的孩子父母叫孩子起来尿是没有问题的,不用为这样的事情夫妻反目。
女人要学习忍耐,有了这样的孩子更需要忍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7-22 15:09:32 | 只看该作者
方静 发表于 2016-7-10 09:18
4岁多的孩子父母叫孩子起来尿是没有问题的,不用为这样的事情夫妻反目。
女人要学习忍耐,有了这样的孩子更 ...

谢谢方老师,最近我在调整情绪,和先生的关系基本恢复正常。从这件事后,孩子睡觉前我会提醒他结小便,夜里会叫他一次起来小便。从7.16开始我夜里会提醒他,如果他回复我:我不结。我会让他继续睡,但还会偷偷检查单子、内裤有没有湿。这段时间孩子一直没尿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8: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