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197|回复: 1

16年的感受,都在这篇学校作业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4 10: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习要开展关于“孝”的教育,老师要求同学们写一篇表达对父母的爱,而我们,刚好相反,老师要我写一篇,关于我们对孩子的爱,嘿嘿,只能心酸的笑笑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0: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爱你—为轩

据说,每个孩子原来都是天使,它们在天上飞呀飞,看中哪个妈妈,知道这个妈妈会爱它,就飞到那个妈妈的肚子里,成为她的孩子。16年前的一天,为轩,你就这样找到了妈妈。谢谢你的信任,为轩。
在爸爸妈妈的期盼中,你呱呱坠地了。妈妈忍着剧痛,还没下手术台,就一个个亲戚朋友电话报喜。爸爸妈妈盯着你,3天3夜不敢合眼,怕护士会把你和别的小婴儿混掉。我们爱你,为轩。
刚满月,你就因为肺炎住院。你的小手血管都扎遍了,只能扎头皮,妈妈哭得比你还厉害,狠着心硬按住你那乱动的头。7个月,你又因为心脏缺损住进了医院,看到那么一个小人儿,全身插满管子躺在ICU里,妈妈心如刀割。可你是好样的,勇敢地挺了过来,真棒,为轩。
你慢慢长大了,刚一岁就会说话会走路了,还会背唐诗做算术,大家都夸你。妈妈最喜欢像袋鼠一样把你背在胸前,带着虎头虎脑的你到处闲逛,赢来一大片羡慕的眼光,妈妈好骄傲啊,为轩。
可慢慢地,我们发现,你怎么有点儿不一样啊,不爱玩一切小孩子爱玩的东西,像滑梯啊秋千的,只迷汽车,而且是车轮,转啊转,怎么都不厌倦。专家说,这是儿童孤独症。从此,妈妈陷入了悲伤。
奶奶和妈妈带着你,到处训练。每天醒来,妈妈的枕头都是湿的。但我们都不放弃,我们依然爱你,为轩。
你是那么乖那么懂事,配合着我们为你制定的各种训练方案,从不叫苦叫累;你虽然不乐意,但还是去感统训练、学打乒乓球、学钢琴,尤其是学钢琴,基本是自学,简直是个天才;你帮我们收拾房间、洗碗拖地洗衣服;出门旅游,你帮妈妈拎那么大的背包;你每天陪弟弟玩,是弟弟最好的玩伴;妈妈流泪时,是你抱着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你不要哭”…  
可能你在天上,是个受伤的天使,但你仍然找到妈妈,知道妈妈会爱你,尽管你的到来,改变了妈妈生活的轨迹,改变了妈妈的人生,但妈妈依然爱你!妈妈还是会悲伤,悲伤你在妈妈肚子里时,没把你养好,让你没法像同龄人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你是何等的幸运,我们这个大家庭,大家都爱你:爷爷每天接送你上学放学、奶奶买菜只买你爱吃的、外公外婆抱着你笑开了花…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亲人,他们都爱你,鼓励着妈妈。
你是何等的幸运,一路上,碰到那么多好老师好同学:幼儿园的林老师,顶住压力,把你留在班上,知道你不完美还要认你当干儿子;小学的王老师,在班上开展爱的教育,同学们都以帮助你为荣;中学的林老师邹老师黄老师,找妈妈谈话,怎样为你以后铺路…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当我们遇到不幸遇到困难时,面对它,接受它,做最好的自己,上天自然会有安排!尽管在别人眼中,你是那么不完美,但在妈妈的眼里,你是最好的!妈妈爱你!我们都爱你,为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8: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