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146|回复: 2

孩子现在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9 14: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介绍一下孩子情况,男宝,两岁10个月,半年前开始重视起来,起因是出去的时候一直看单位上面的图标,别人说了句你家不会是自闭症吧,才查阅相关资料,结果核心问题占了好几条:①对视差,尤其抱着他的时候几乎是不看你的,眼神即使接触也是看一眼就飘走②认知理解几乎为零,连爸爸妈妈都不知道,语言自然也是无意义的③社交几乎也是没有,完全不关注别人做什么,小时候大家还觉得真好带,晚上也不怎么哭,中间尿个尿就好好睡一晚上④当时觉得比较好的就是没有什么问题行为,就是有踮脚走路。
     当时觉得孩子没希望了,现在经过半年的干预,孩子有了一些进步,但是更多的问题也随之来了。
     1、问题行为越来越多,多以自我刺激居多,开始转圈,斜眼看东西,兴奋起来会乱跑,晃手,大喊大叫,以前觉得最好的地方现在反而是最严重的。
     2、认知理解有进步,名词教会了很多包括家人叔叔阿姨,能听懂一些简单指令,但是长句子包括形容词还是不行。
     3、社交进步很慢,跟我们很少带出去跟别人玩也有原因,因为孩子在外面就会乱跑,这方面没什么头绪,而且我个人觉得认知理解没到位的情况下社交进步是很难得,因为你跟不上别人的节奏。
     4、对视有一些改观,但是主要集中在孩子有兴趣的事情上比如跟他玩的时候,没办法泛化到所有事情上,不过听老家长说这不是一蹴而就的。


      以琳报名了,但是要1年以后,这期间参加了北京的一家机构,语言出来了而且进步很大,靠捏嘴出的语言,现在仿说没问题但是发音很差,我觉得比较符合构音障碍,主动语言也有一些爸爸妈妈,起来,要,拿之类的,但是由于认知不行教的一些语言变成了机械语言也就是只会了发音,机构里用ABA孩子很抗拒完全不配合所以没怎么做,现在孩子规则很差,吃饭也不好好吃老得追着喂,也完全坐不住。
      前途很迷茫,不知道后面该从哪方面入手,是ABA?还是游戏?如果都做的话以哪个为主?请老家长们给一些建议,我个人觉得现阶段就是以认知训练为主,但是孩子做ABA的时候真的很抗拒。现在教认知都不是桌面教学都是生活中教
发表于 2015-11-30 11: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开始一定要用DTT(属于ABA).
指令----反应----结果---停顿,四个要素一定要明确,同时辅助和强化一定要到位。
一开始孩子抗拒是正常的,关键是你课题要适合他的能力,辅助和强化断断不可少。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时间要短,不要一个项目死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0 19:0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孩子跟你差不多大,情况看着也差不多,或是还没你家强,现在也是迷茫阶段,机构排队还有一个月,楼主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4: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