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方老师,孩子有破坏行为的时候会笑个不停,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17 10:2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一直对他这样的表现感到奇怪,他的笑点究竟在哪?偶尔就会发生。
         举几个例子:有一次,在宠物市场玩,他看见地上笼子里有只小狗在睡觉,就去踢了笼子一脚,一边喊着:“起来!”然后就是控制不了的笑,旁边卖狗的阿姨说:你怎么能欺负小狗呢?他还是在那笑不停,我们就把他带离了现场,走到路旁,想要干扰他,引导他和小朋友玩,旁边正好有两个小孩在玩气球,他还是在笑,当时想转移他的注意力很难,怎么说都没有用。(大概笑了5分钟)我只好藏起来,说妈妈不见了,他才停止笑,跑来找我,一会又开始发笑。这次再干扰几下,他就基本停下来了。真的让人很崩溃。
          有一次在上集体课的时候,老师把图形卡片贴在墙上,老师发指令:摸摸蓝色卡片,跑回来。他上去就把蓝色卡片踢下来了,然后开始发笑,停不下来,无法继续参与活动,一看见墙上的卡片就很兴奋的踢腿,我只能避免他再有机会踢到卡片。按住他,辅助他摸卡片。那一次笑了有半分钟,我跟他说:你看,门口那边是不是爸爸?看老师手里拿了彩笔。他才停下来。
         还有一次上集体课,他坐在椅子上偷看坐他旁边的小朋友,表情一脸坏笑,突然伸胳膊拍了小朋友的后脑勺,短暂的笑了两声,看他很兴奋的样子。小朋友的妈妈就说,你家孩子怎么打人呢?他在一旁一脸笑意的看着那个家长。我赶紧道歉,让他也和小朋友道歉。他马上对那个孩子说了:对不起。(但是表情很愉快,一点没有做错事的那种反省)
          在公园有一次,对面过来一个小弟弟2岁左右(比他矮半头),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他突然踢了那孩子一脚,踢得还很高,鞋尖拍在小孩的鼻子上,小弟弟当时皱眉了,没有哭。他很兴奋的笑了两声,我们一直在和小孩的家长道歉。不太明白他在笑什么。(关于打人这一点,我专门对他采取过措施,比如:在他和小朋友离的近的时候,预防他踢腿;引导他和小朋友打招呼,握握手,抱抱来替代问题行为。在他真正踢到别人时,家长反应保持平静。一个月后就有了效果,现在基本上有5个月没发生过。只有一次,看见比他小的孩子,会举起玩具想扔过去,被我阻止了)
          以上是孩子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上面几个例子该怎么预防,他不停的发笑这一点,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2#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7 10:33:09 | 只看该作者
还有要补充的,在家给孩子读卡片。有时候,他会一边读,一边突然用手指使劲的戳卡片,那个时候看他也比较兴奋。我也是制止了,让他坐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1-17 12:30:11 | 只看该作者
你要按照ABA栏目如何提问题的帖子,对行为进行清除的记录,A\B\C要很清楚,你如何处理的这些都要写清楚。

突然大笑也是很多自闭症孩子的一个特点,确实让人无奈。并不是每个行为都有解决的方法,这是我们难过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14: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