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755|回复: 8

关于二宝二胎的生长过程,每个宝宝成长都不一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3 15: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宝的出生历程很纠结,特别是6个月后让人倍感揪心,在此把生长发育的情况给正在纠结中的父母。

二宝是男孩儿,于2014年9月份出生,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眼睛的追视还行,就是笑容不多。
让我们开始感到忧虑的是56个月的时候,我们特别关注了他的情况。

6个月的时候打预防针不哭,出门不看人,低头只顾看地板发呆

7个月的时候特别难逗笑,对视很少,出门基本不看人,有动态视力,会注意小动物,但是对于面前小朋友们追逐打闹视而不见 ,无应名,会坐。

8个月的时候依然很难逗笑,不认生,对一直带他的外婆和妈妈没有依恋感,不认人,基本无对视,无应名并且喜欢发呆,发呆可以长达10分钟,可以趴在地上屁股撅起,双手会换玩具。

9个月的时候对姐姐有一些反应,开始认识外婆和妈妈,但是依然不应名,喜欢看地板抠门缝,可以长达十分钟。对于妈妈锲而不舍甚至拉衣服挡在面前的举动也视若无睹,在大人主动逗弄下开始有极少对视,可以双膝爬,可以坐爬转换,不模仿大人,会撕纸,喜欢看陀螺,可以把桶里的积木拿出,用手拿两个玩具相互敲击,有巴巴麻麻嗲嗲等声音,玩肢体游戏时有笑容,抓到东西喜欢往嘴里塞,拒绝安抚奶嘴,晚上睡觉不踏实。

10个月的时候 略有应名,开始依恋外婆和妈妈,喜欢追随姐姐,去抓姐姐正在玩的玩具,对视有好转,拿走手上的玩具会抗议,喜欢把小车翻过来转轮子,但是不痴迷,大约2分钟左右会丢开,喜欢风车,偶尔会看向妈妈指的东西,依然有发呆,也不喜欢模仿,没有指令行为如拍拍手拜拜等,有阿巴啊嘛麻麻巴巴夹夹等喃语,学会使用吸管杯,但是不接受换大一号的奶嘴,可以扶站和横向迈步。会用手指捏住婴儿泡芙塞进嘴里吃,喜欢做鬼脸和躲猫猫游戏,笑容变多,夜晚睡觉很不踏实,大约要醒两到五次,有时觉醒时间长。

11个月的时候 喊名基本会回头注视,主动靠近姐姐或者是其他来家里玩的小朋友,有时候主动与家人对视,偏爱玩大一些的车子,比较少拨弄车轮,会推车推球玩,喜欢注视有光的物体,横向迈步熟练,会爬被垛沙发,会主动手张开要抱抱但是这个时候没有对视,会模仿摇扇子,经常火星语,什么都想塞到嘴巴里咬着,喜欢柔软的物品,不会指令,无其他模仿,听不懂话,喜欢把玩具塞到家具下面的缝隙,不会指物,不知道妈妈爸爸外婆姐姐的称呼,看到妈妈外婆回来没有喜悦感,不认生人,谁都能抱。夜间睡觉不踏实,依然是两到五次,晚上醒了总是想睡睡不着,滚来滚去,甚至坐着打瞌睡。

12个月会扶站横向走已经很好,喊名会看向对方,主动去寻找人,与人对视时间持续增加,并且对人的关注力提升,会熟练的推车玩,好奇心强,火星语减少,但是麻麻巴巴音增多,开始认识人,听到名称会指向对应的人,睡觉晚上觉醒一到两次,爬行速度快,喜欢看别的孩子玩耍并想加入。

13个月应名好,知道外婆外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阿姨,知道一些物品,饼干鞋子袜子遥控器等。对玩具好奇心大但是耐心少,会模仿使用遥控器电话手机,会主动躲猫猫,用手指想要的东西,火星语减少,但是会开始有意识的对着妈妈喊麻麻麻麻音,夜间睡觉基本不觉醒,但是睡眠时间短。可以独自站立并且独自行走几步。最关键的一点,会向其他人展示玩具,以及会主动把手中吃的饼干分享给别人吃。会把发条玩具主动交给别人寻求帮助。



目前状态感觉社会性良好,之后会继续观察,但是已经放下大部分的心,在此勉励其他焦心的父母,不要在很小的时候就先下决断。
发表于 2015-11-23 15: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彬妈妈你好,我家宝宝今天已经五个月零三天了,感觉我家问题非常多!运动落后,现在竖头偶尔还有点歪向一边,五个月零一天才会翻身,而且动作不是很灵活。腰背,腿也不是很有力,很担心她坐,爬,站,走也会要落后很多。更担心的是她一直不认识我,母乳时也从来不会像我家大崽那时样吃着吃着偶尔看着我笑笑。现在对视少,尤其近距离时,她基本不看抱她的人。叫名时看时不看,自己一个人可以静静地待很久,亲人来了或走了没有什么反应。笑及发声少,整体感觉很安静很安静,有时可以一个人看着一个地方发呆,逗她也不理,带出去玩别人逗她没反应,不怎么看也不笑,不发声。看她这样我内心真的很难受,77天开始带她在医院开始康复,打针,针灸,推拿,药浴,电疗,水疗都做遍了还只是现在这个样子,她还这么小就遭这么多罪,还不知道前途到底怎么样!好心痛,好悲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05: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Monica湘", 我昨天看见了给出生77天的婴儿做针灸和各种治疗的回帖,我非常震惊,忍不住骂人,但冷静下来还是把回帖删了,再好好说话。无论你自己是怎么样担心家里的老二,以当时那么小的宝宝就怀疑,还去做那些,实在你是昏了头与其说是你宝宝是不是真有问题,绝对不如说是你自己有问题,是太焦虑而失去了基本的理智了,你实在千万要注意和治疗自己的心理状况,否则对孩子对你自己对整个一家都非常不利。希望你能看见这个并好好想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5 1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如果有担心,到正规医院找医生诊断,可以找不同的医生看一下做个比较。五个月的孩子,即使有些方面落后于指标也不是什么大事,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有确诊脑瘫或其他神经发育问题,可找正规的康复医生咨询。不要乱吃药乱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9 12: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二宝多大多大吃奶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11: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二宝在7~11个月之间的反应状态是非常不好的,足以让人忧心,但是在这么小的时候还是以观察为主,其他有特殊情况的还是要找儿童医院的医生诊断比较好,二宝是6个月开始换成奶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4 11:0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彬妈,二宝现在怎么样了?老大是典型自闭,老二现在七个半月了,我从五个月竖抱关注到现在,对视还是很差,对人不关注。希望有你的好运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8 00:3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麻麻的小心愿 发表于 2018-11-4 11:00
佳彬妈,二宝现在怎么样了?老大是典型自闭,老二现在七个半月了,我从五个月竖抱关注到现在,对视还是很差 ...

方便留个微信么?我家二宝六个半月,也发现有些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 10:4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方便加我微信不,我家二胎逗笑也不好,老大是典闭,现在担心老二,加我微信131647801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9: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