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人第一贴,为了宝贝加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0-13 18:59: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女儿3岁4个月了。9月正式进入幼儿园。
我不是称职的家长,曾有一度居然还认为自己的孩子很聪明。因为她大运动,精细运动都很好,甚至比同龄孩子更佳。语言方面,口齿清晰,翘舌音平舌音前鼻音后鼻音都分的清清的。会唱很多歌,很喜欢音乐,调子精准吐词清晰。念儿歌,讲故事,抑扬顿挫,能学的一点儿也不差。手工,画画都不错,也很有兴趣。拼图,积木各类玩具都玩的很好。
是,如果一切如此,那我就不会来这里了。她的核心问题其实两岁就暴露,但我一直以为只是发育的短板,会慢慢赶上。直到三岁了,惊觉在社交,交流方面她已落后同龄人太多。
上个月,南脑孤独症访谈结果,cars量表得分31。感统正常,存在一定刻板行为。
并没有再看门诊医生,因为觉得已经不重要,干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
幼儿园老师没有怀疑这方面,或许经验不足,或许不便明说?
简单说下孩子情况吧。
有语言,多数为需求性语言,句式较为单一。分享,交流较少。会指物分享,但回来不会说幼儿园的事情。代词不是分的很清楚。
叫名应答10次答7次吧。眼神一般,家人没问题,外人经常不看人。
会回答是否问题,要或不要,吃或不吃,很清楚。开放性问题不会。(一些常识性的比如名字年龄哪个班老师是谁家人名字等会回答,是教过答案背会的吧)
常识认知可以。物品,颜色,形状之类都清楚,数数100,点数10左右。超过10需要协助。
会问,这是什么?爸爸去哪里了之类。不会问为什么。
幼儿园老师评价:上课能跟上,对音乐,画画,手工很有兴趣。教跳舞做操会模仿,但动作比较笨。指令服从度一般,有时老师叫不回答,需要老师去拉。不跟小朋友玩,几乎没交流。
好吧,不想违心的说我已经完全接受现实。这几个月,时时郁闷,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讽刺的是,家人都以为我有病,说我抑郁了,乱想。他们都认为孩子正常聪敏的很,只是某些方面“没开窍”,长大就好了。
一个人没处倒苦水,思来想去没有告诉老师实情。更没有告诉任何同事朋友。
也只能在这里寻求帮助与慰藉。
想问问大家,是半天幼儿园半天机构,还是全天幼儿园周末机构,或者家训?另外要不要跟老师明说?我真的怕她受歧视。
不可避免亦无法控制的,有时对孩子发脾气(尤其在她仿说的时候。比如我说,跟奶奶说再见。她有时会说奶奶再见,有时就仿说,“奶奶说再见”),骂她,打pp,孩子能感受我的情绪,哭着说妈妈抱抱我吧。那一刻的心痛心酸,无法描述,亦不想描述。
2#
发表于 2015-10-20 12:19:51 | 只看该作者
我儿子四岁半,上幼儿园中班,跟你女儿很类似。很想跟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0-20 12:22:30 | 只看该作者
三岁半时跟你女儿的情况几乎一样。在深圳儿童医院诊断为“疑为谱系障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0-30 10:02:51 | 只看该作者
我儿子三岁8个月 情况很类似,认知感统什么的都还好,也好教,就是对外社交是0,属于传说中的谱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0-30 11:0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多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今晚我带孩子去参加万圣节活动,他很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0-30 11:5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孩子3岁半入园,慢慢会告诉我一些幼儿园的事,以前不会的,可能等一等他就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10-30 16:33:48 | 只看该作者
跟老师交流是必须的,不如说明情况,找一些可以让老师学习和参考的资料。瞒着肯定得不到帮助,说明就还有一半的机会。

从楼主描述的情况来看,孩子一定是谱系之内的了,你多看初来者必读的文章,自己要真正了解孩子,也要掌握干预的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到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5: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