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52|回复: 2

经济危机的不同对待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5 16: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六周岁了,今天上小学,因为家在外地只能掏钱上学了。孩子爸爸交游广阔,认识很多朋友,可是却不能找到一个为孩子办理上学事情的人。最后还是我找了以前机构一个孩子家长给办的。面试通过了,要交三万择校费,他爸爸天天唉声叹气说别上了,交不起,我们天天为这事发愁,另外还有年底要交不到四万的房钱,而我们却只有五千的存款。去年他有五万块瞒着我去投资一种变相集资,结果到现在估计是拿不回来了,我还得天天为这事操心想办法要钱,可他一点都不操心,如果有这五万孩子就不愁了。就在这当口,他非得联系一帮外省同学来我们附近的大连旅游,也是很多年不见的同学了我也能理解,可是钱呢?最近孩子幼儿园家长们天天研究上小学前带孩子去哪里好好玩一次,我也没掺和,没钱呗。可是他爸爸有钱请同学去旅游,我说带孩子去吧,他说怕同学看出孩子有问题就不带了。他同学一个个拖家带口的来玩,我孩子在没钱交学费的情况下还挡不住他对同学的热情,我都不能理解他了。有能理解他的朋友吗?来劝劝我吧!刚才我给他发微信说,我们哪里都不去了,孩子下月也不去幼儿园了,省点钱供你请同学旅游,还有交择校费。他回答说旅游是分摊的。
发表于 2015-7-15 18: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妈抱抱。这样的人还真有,我家那位多年前自己啥还没有呢,就把仅有的存款借给同学,果然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现在股市好了,我让他去把钱要回来,他也不肯,说等着别人自己来还。七年了,还是不愿意承认有些朋友是假朋友。平时如果有高中、大学、研究生同学来,必然是全程陪同,各种抢买单。在乡下亲戚面前也是各种贴本帮办事,各种管吃管住。幸好我自己收入还可以,父母也帮忙打了底子。所以目前生活不受大的影响。但若是靠他,估计要喝西北风了。我也无法理解。但是就一点,他对儿子好,而且机构之余的训练也是他为主在做,比我有耐心。所以,我忍了,谁让我有这样的儿子呢,也就只能这样自己劝劝自己了。
   希望能有这样的男同胞来阐述下这到底是个什么心理,帮咱宽宽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7 12: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老公很明显没有理财天赋阿。而且有点儿不成熟,像个大男孩儿。不过本质不坏。

楼主需要掌握家庭财政大权,和老公讨论一起制定规则:每月 1. 必须先存定量的钱(尽可能多)。 2. 必要花费。3. 其他花费(尽量少)。这样一年下来也能存不少。

现在孩子上学的钱可以先借父母,以后从两人存款里面分期还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8: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